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技术联动,助力课堂教学——靖江中心幼儿园提升工程2.0专家入园培训活动

[ 幼教 ]    
2022
05-18
12:27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幼儿园信息化建设,提升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5月17日中午,靖江中心幼儿园特邀杭州市电子信息职业学校技术研发中心宣琪主任为我们进行“技术支持的课堂教学”培训活动,靖中幼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宣主任耐心细致地讲解了教育信息技术发展历程与目前主流技术、技术支撑下的课堂教学、课堂教学需要规避的误区以及课堂教学新的增长点四方面内容,提高教师技术支持的专业自主学习能力以及技术促进师生的交流与合作。

宣主任从教师平时工作密切相关的技术入手,让教师们直观明了地感受到现代技术的魅力。活动中,宣主任幽默风趣,以他独特的风格,通过案例讲解、举例示范等方式为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整个学习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倾听,做好笔记,并拍照记录。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接地气,有实效性,干货满满,对今后工作帮助很大,并对信息技术有了新的启发与收获。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教师们意识到了信息技术应用对解决教学问题的重要作用,感受了信息技术的魅力。当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得到更系统、更科学的探讨和细化时,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整合就能一路高歌!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