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金惠幼儿园新闻报道撰写培训活动

[ 幼教 ]    
2022
05-18
12:26

信息时代,学校作为面向社会、家长肩负着传递科学育儿理念的宣传责任与义务,信息宣传的价值与意义显得尤为重要。如何寻找身边的好故事,撰写优质的信息报道,提升信息宣传报道的质量,充分发挥信息宣传的价值。
      为此,金惠幼儿园邀请到了汪春梅老师,给我们带来专题讲座《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同时还有金惠幼儿园星河分园和金山幼儿园的通讯员参与本次培训,资源共享,提升学习,共同进步。本次活动由教科室副主任盛露莹老师主持。

盛 露 莹 老 师 主 持

金惠幼儿园

森林剧场

2022.5.17

▻▻▻专家介绍

汪春梅老师:中共党员,

湖滨小学副校长、

城区教育指导中心德育处主任、办公室副主任。

令人期盼的讲座即将开始

老师们早早来到场地签到等候。

此次培训汪春梅老师围绕“为什么要宣传?怎么去宣传?要注意什么?”这三个问题开展讲座。

关于如何更好的撰写新闻,汪老师给出了我们三个关键词:

1.设计感:宣传的选点可以很小,从被动走向主动建构,好的宣传不是总结,而是设计。

2.共情力:传播说到底是做人的工作,是人与人的对话和交流。好的宣传不是输出,而是共情。

3.娱乐感:不止要有论点,也要有故事力。不止要有意义,也要有意思。

汪老师讲解清晰明了、用生动的例子和有趣的视频,使大家对新闻、信息报道撰写有了更为系统、全面的认识和掌握。

      通过培训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把所学落实到工作中,在日常新闻撰写时充分利用本次所学知识,写出高质量的新闻报道。

本次培训增强了新闻报道的撰写规范,丰富了写作方式方法,有助于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打造有深度、有内涵、有感召力的教育新闻指明了方向,推进了金惠幼儿园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