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消防演练,防患未“燃”——蜀山幼儿园开展消防逃生演练

[ 幼教 ]    
2022
05-18
12:24

为进一步增强我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

5月17日下午,蜀山幼儿园全体师生开展了一场消防疏散演练活动,通过紧急疏散演练,操作灭火器,逐步学会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让教职工掌握保护幼儿逃生的方法,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消防安全小课堂

为加深幼儿对消防知识的理解,在消防演练开始前,各班级对幼儿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技能,提高幼儿的自我管理、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

消防安全演练

一起来看看演习情况吧。

演练中的有序撤离

随着警报声响起,消防演练拉开序幕。全园师生迅速反应,各班幼儿在老师的引导下,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沿着安全通道迅速地从教室撤离到操场。

安全撤离,清点人数

全园师生以1分26秒的速度,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户外操场的安全区域。各班老师维持好秩序,及时清点人数并报告现场总指挥,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正确使用灭火器

实操演练

“实践出真知”,接着,教师还进行了实践操作,为今后的遇险应变操作奠定了基础。

园长作总结

朱少剑园长进行总结

演练完成后,朱少剑园长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称赞本次演练活动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希望老师和孩子们能从本次消防演练中获得经验,掌握基本的自我保护能力,知危险,会避险。

线上消防培训

蜀山幼儿园师生及家长,通过安全云课堂认真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 重点了解了居家用电安全、厨房燃气安全、高层火灾自救等知识。

本次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在面对突发火灾时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应对危险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园将进一步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常抓不懈!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