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演练于行,防震于心——广元幼儿园地震疏散演练活动

[ 幼教 ]    
2022
05-18
12:23

2022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了进一步强化全园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地震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路线,确保在危险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撤离,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园师生的生命安全。广元幼儿园于5月12日开展了“地震疏散演练活动”。

主题教育

演练开始前,各班教师根据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结合视频、图片等多种方式为幼儿普及地震小常识,掌握基本的自救自护能力。

孩子们认真聆听


地震来“袭”

演练正是开始了。“呜——”随着警报声响起,教师立即组织孩子们停止活动,以最快的速度躲进桌下或安全区域,并引导孩子迅速双手护头,尽量弯下身体重心,并尽可能保护好自己的头部。



当警报声第二次响起时,各班教师立即组织幼儿快速有序沿着指定疏散路线撤离,到达安全地点。


孩子们有序离开……

安全抵达!

到达安全地点

到达安全地点后,教师清点幼儿人数及上报,保证所有孩子顺利到位。整个活动井然有序,教职工分工明确,各尽其责,疏散路线通畅。


演习小结

通过本次防震安全演练,全园师生巩固了防震知识,在发生地震时,学会逃生的本领和能力,同时避免在逃生过程中发生踩踏事件,积累集体疏散、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增强了防护自救能力。今后,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演练活动,并将安全教育贯穿一日生活,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逃生意识。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