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三职职教周:秀出专业 赛出风采

[ 高中 ]    
2022
05-18
11:00

数我最行·学无止境

职教活动周数学段位争霸赛

图片

为了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培养同学们的数学实践应用能力,在职教活动周来临之际,萧山三职举办了数学段位争霸赛活动,以期帮助同学们体会数学知识与自然以及人类社会的密切联系,增进同学们对数学的理解和学好数学的信心。

赛前,在教务处的组织下,出卷老师精心准备了竞赛用卷。5月8日晚,数学段位争霸赛活动如期举行。赛场上,同学们或聚精会神,或苦思冥想,或运笔如飞,或屏气凝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比赛当中,细心又快速地计算着,一副攻克难题舍我其谁的王者模样。老师们也秉着严谨负责的态度,全程巡视,认真监赛,使得此次竞赛秩序井然、公平公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这次数学段位争霸赛,进一步拓宽了同学们的数学知识面,激发了大家的求知欲和竞争意识。竞赛虽已结束,但勤学、勤思、勤练的喜悦与收获留在了每一位同学的心中。相信他们定能以此为契机,在数学学习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词山有路·勇者方行

职教活动周亚运英语show

图片

世界拥抱杭州,杭州走向世界。为营造亚运氛围,普及杭州亚运会知识,三职举办亚运英语show活动,旨在激发三职学子们学习英语的兴趣,提高同学们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进一步拓宽同学们的英语学习视野。

秀出能力,秀出精彩。赛场上,同学们从容不迫,表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孜孜以求的学习态度。填空、匹配、拼写……面对不同英语单词题型的考验,同学们全力以赴、力争上游,纷纷亮出了自己的真正实力,赛场气氛紧张热烈且不失有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英语学习与运用的独特魅力,对如何养成良好的英语单词记忆习惯也有了新的领悟:打牢基础,方能拓展能力。相信大家定能在英语学习的道路上积极进取,继续突破,成就更优秀的自我!

摄共富图景·展青春风采

职教活动周摄影创作赛

图片

一年一度的职教活动周来临之际,为激发同学们的审美意识,培养同学们的摄影技术创造能力,帮助提升摄影技巧,增进对摄影美学的艺术追求,三职以“摄共富图景”为主题的摄影创作赛。5月9日,三职学子们在尚士祁、赵阳、毛璐佳、裘柘铭四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临浦横一村,用手中镜头记录着共同富裕的美好乡村图景。

作为三职数字媒体专业的学生,同学们在此次摄影创作赛中展现出了高涨的热情与专业的素养。连绵起伏的金色麦浪,苍翠欲滴的远山剪影,生机无限的茶园绿意,纯朴温馨的乡间小筑……这些秀美的景致,构成了同学们心中的美丽乡村。或借助无人机进行宏观俯拍,或选择创意视角进行特写定格,借助手中的相机,同学们精心拍摄,创作出了一幅幅展现乡村风貌的绝美佳作。

美丽乡村,美在镜头,美在眼中。

我与亚运同行·亚运伴我成长

职教活动周亚运少年说演讲比赛

图片

亚运会,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它不仅仅能看到一个国家的体育实力,也可以看到我们中国人的道德风尚,亚运精神是值得我们发扬的。为了更好地弘扬亚运精神,激发学生参与亚运、服务亚运的热情,2022年5月12 日晚,萧山三职开展以“我与亚运同行 亚运伴我成长”为主题的亚运少年说演讲比赛。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记者 赵佳囡 通讯员 余丽黎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