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为生命接力,促健康成长——萧山六中第十届急救技能比赛

[ 高中 ]    
2022
05-17
08:37

图片

为提高学生急救知识技能、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共创平安校园,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健康氛围,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之际,萧山六中举行第十届急救技能比赛,校工会主席朱灿华和校长助理、学管处主任黄明江到比赛现场指导。

本次比赛分为包扎固定和心肺复苏两个环节,赛场上社员们沉着冷静,急救基本知识掌握牢固,包扎娴熟,心肺复苏基本动作、顺序准确到位,得到评委裁判的一致认可,最后12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获奖名单

一等奖

203班:缪奕迪  201班:邓煜霖

二等奖

206班:孔佳程  205班:邵华泽

108班:张萌萌  110班:孟 洋

三等奖

106班:陈丝琪  101班:倪诗曼

202班:陶 花  208班:金佳熠

102班:徐潇潇  108班:胡晓庆

图片

图片

此次比赛进一步锻炼了社员的心理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也为将来步入社会打下了扎实基础,“人人懂急救,人人能互救”,为生命接力,促健康成长。

图片

萧山六中一贯重视学生急救技能的培训工作。校园内配备3台AED,并有专门的红十字社团教室,配备心肺复苏模拟人、AED训练机等急救培训器材;作为优秀社团,校红十字社团每周开展常规培训,以红十字基本知识讲座、基本急救技能培训及训练的形式开展学习活动,每位社员都能熟练掌握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心肺复苏等基本的急救技能,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