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瓜沥幼儿园:践行师德师风,强国复兴有我

[ 幼教 ]    
2022
05-17
08:16

为进一步响应上级号召,加强师风建设。5月16日,中共瓜沥幼儿园支部委员会在娃娃部党建室开展固定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务工作者於丽君同志负责与主持,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强国复兴有我

冯建美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宣部《关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激励全体党员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坚持深入基层,热在群众。

党员学习记录

她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毅前行,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广泛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各类红色资源,激励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各部门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出新出彩,走深走实。

践行师德师风

冯建美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的《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师德师风相关要求。

书记解读文件

《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加快构建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业务能力建设相互促进的教师队伍建设新格局,为建构高质量教育体系奠定坚实的师资基础。


党员认真聆听

冯书记从一个总体要求,四个基本原则,两个目标任务,十五项具体措施,三项实施保障这五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该计划,让全体党员对高质量教师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3学习时代楷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先进典型学习宣传的重要论述精神,全体党员学习先进,见贤思齐。通过观看教育纪录片《时代楷模—陈立群》,大家对陈校长有了更加崇高的敬意。  

陈立群校长在退休之际,选择来到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当这个国家级贫困县唯一一所中学的校长,开启他分文不取的支教生涯。

面对落后条件,他从硬件着手,改善食堂环境,改善学生宿舍条件;面对险滩硬茬,他接连使用“雷霆手段”,直击学校沉疴。

在他的努力下,一批贫困生的人生得到了扭转,一群苗族孩子获得了良好的成绩,台江县也慢慢形成了尊师重教的民风。

看完纪录片后,全体党员纷纷被陈校长的爱与责任所感动。热泪盈眶之时,老师们也纷纷表示,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而感到自豪。未来,一定会以陈校长为榜样,给孩子带来无限的爱。

4推动移风易俗

冯建美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推动移风易俗,告别陈规陋习”承诺书的内容,鼓励党员同志们转变观念,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人。

最后,全体党员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


践行师德师风,强国复兴有我。作为党员教师,我们必将增强自身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做践行党章的“追梦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