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防灾减灾,安全“童”行——益农荣盛中心幼儿园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 幼教 ]    
2022
05-16
10:40

今年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提高全体师幼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护自救、互救、逃生能力,益农荣盛中心幼儿园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主题,坚持安全教育和实践活动相结合的原则,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防灾减灾培训会议

为提高全园教师防灾减灾能力,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5月11日中午,益农荣盛中心幼儿园召开了防灾减灾专题培训会议,会议由苗懿萍副园长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苗懿萍副园长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对老师们进行火灾、地震、行车安全、食物中毒、溺水、烫伤等常见意外进行培训,通过图文并茂和具体实例的讲解,老师们快速掌握了突发状况的逃生和自救方法。

综合减灾,“防”字当头。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当灾难或意外来临时,知道如何预防和规避伤害,达到了培训效果。

防灾减灾教育活动

为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幼儿识险避险演练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各班教师从各个年龄段幼儿实际情况和兴趣点出发,设计开展了多个“防灾减灾”教育活动,以观看视频、安全活动教育、绘本阅读、实践操作等多种形式帮助幼儿更进一步将安全知识牢记心中。让幼儿直观形象地了解各种灾害给人类带来的伤害,更好得了解了当灾难来临时的应对方法,提升了幼儿的安全意识。

防灾减灾逃生疏散演练

为了让全体师幼更好的掌握地震紧急疏散的正确方法,熟悉幼儿园紧急疏散线路,增强幼儿逃生意识,提高幼儿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上午,顺利开展了紧急疏散演练。

当警报声响起后,教师立即组织幼儿双手抱头,就近躲到桌子底下。两分钟后,疏散应急演练警报声再次响起,各班教师带领幼儿双手抱头,略微弯腰,冲出教室,沿着预定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幼儿园空旷场地。到达安全地点后,各班教师迅速清点人数,上报情况。

演练结束后,苗懿萍副园长就演练的情况做了简短的总结,肯定了孩子们在演练中的从容不迫、积极应对,并以知识问答的方式再次巩固了孩子们的防灾减灾知识。

此次“防灾减灾”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幼儿园全体师幼安全意识、自救互救、应对突发事件、疏散救援的能力,保障广大师幼的生命安全,确保灾难来临时把损失降到最低,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