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防灾减灾,安全先行——进化镇城山幼儿园防震减灾安全演练活动

[ 幼教 ]    
2022
05-16
10:33

在全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之际,为增强全园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地震发生时紧急疏散的路线和安全避险区域,培养自我保护、团结合作的能力,进化镇城山幼儿园开展了“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防灾减灾安全宣讲

为扎实做好幼儿园安全工作,我们邀请了安全教员为我园教职工进行防火防灾安全培训。

防震减灾消防宣讲

蒲教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形象的PPT以及现场演示向教师们讲解了防火防灾相关知识及学习自救互助技能,提升了教师避灾自救的技能。

安全教育安全先行

演练前,教员们依次进入班级,为孩子们普及地震小常识,让孩子们了解就近的“安全三角区”是哪里,学习并熟悉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掌握基本的自救自护能力。

应急避险临震有方

随着“呜......”警报声,各班教师立即组织孩子们停止活动,以最快速度躲避到安全的区域,抱住头颈部,躲到桌子下、墙角处,尽量弯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进行避险。


应急疏散有条不紊

室内紧急避险结束后,为防止有余震发生,当第二次疏散哨声响起,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沉着冷静,弯腰、护头,迅速且有序地按指定路线撤离到紧急疏散集合点。


安全撤离一个不少

孩子们安全撤离到疏散点后,各班老师第一时间清点人数,确保一个都不少。

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用时1分15秒,全园安全撤离。

护园行动防暴演练

防暴演练前,教员细致地讲解格斗技能,保安们认真聆听与学习,并提前进行预演练。

演练开始,现在将视角拉进我们幼儿园英勇的“保安叔叔们”。

一名持刀歹徒趁硬闯幼儿园,情绪激动!保安发现情况后立即上前阻拦并与坏人展开搏斗!

保安2人合力将“暴力分子”用钢叉等顶住,迅速将“暴力分子”降服。等待公安人员到来把“歹徒”带走。


安全常在从我做起


这次演练活动也是对我园开展安全教育的一次检验,增强了教职工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为孩子们的安全、健康成长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更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铸就了一道兼顾、安全的屏障!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