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分类小达人,绿色迎亚运!长沙幼儿园垃圾分类活动

[ 幼教 ]    
2022
05-16
09:56

小朋友,你们知道垃圾分类吗?

我当然知道了,我家里都是要垃圾分类的。

那什么是垃圾分类呢?

圾分类就是把不同的垃圾分好类,分到相应的垃圾桶里去。图片

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同时也为绿色迎杭州亚运做充分的准备,萧山区瓜沥镇长沙幼儿园开展了“分类小达人绿色迎亚运”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垃圾分类小课堂

图片

孩子们通过观看视频、听故事等方式,开展了丰富的“垃圾分类”主题教学活动和实践活动。寓教于乐践行垃圾分类,了解了不同垃圾的处理方式,能将生活中更多的垃圾投放到正确的垃圾桶,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提高环保意识,将环保理念内化于心,外显为行。    

图片

我来分分类

图片

找找垃圾桶

图片

图片

图片

落叶太多,我来捡

图片

垃圾分类儿歌一起唱

小一班的小宝贝们虽然是幼儿园里的小弟弟小妹妹,但是垃圾分类也做的非常棒哦!小宝贝们学习了儿歌“垃圾巧分类”,还能够大大方方地表演,向幼儿园里的哥哥姐姐们做宣传,邀请哥哥姐姐们一起唱,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

大手拉小手 宣传标语一起画

图片

图片

宝贝们提出可以画宣传画、设计宣传标语来提醒大家进行垃圾分类,可是有好多字不会写怎么办呢,于是宝贝们想到了请大班哥哥姐姐来帮忙,一起制作宣传标语。制作完宣传标语,哥哥姐姐和弟弟妹妹们还一起手拉手向幼儿园的厨房叔叔、保安叔叔、老师们和小朋友们进行宣传呢!

我是宣传大使

图片

图片

垃圾分类变变变

图片

垃圾分类回收利用,对于保护环境,节约资源都有重大意义。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收集各种废旧材料,动手做一做,变出了一件件漂亮的作品。变变变!他们把纸盒、饮料罐变出一座座漂亮的房子,用纸筒变出航天飞船,还用泡沫网制作花朵……孩子们通过自己的想象创作理解了回收垃圾再利用的道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通过垃圾分类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垃圾分类知识,帮助孩子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还懂得了垃圾分类需要人人动手,才能人人受益。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努力,为迎接绿色亚运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