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地震来了我不慌——金海塘幼儿园地震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 幼教 ]    
2022
05-16
08:34

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

都是非常珍贵的

然而在地震来临之时

有多少人在慌乱迷茫中丧失生命

又有多少家园毁于一旦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切实增强全园师幼的避险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让我园师生牢固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和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真正做到地震来了我不怕。5月11日上午,金海塘幼儿园组织全园教职工和幼儿开展了防震减灾疏散演练。


主题教育


演练前,各班老师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开展班级主题教育,让幼儿了解地震自然灾害,并向幼儿讲解、示范地震时的自救方式,让幼儿学会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


室内避震


听!这是什么声音? 

是警报声!地震来了,大家快找地方躲起来

“呜......”

随着第一声地震警报声的响起,

防震疏散演练开始啦!

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迅速双手抱头、有的钻到桌子底下、有的躲到角落里,紧急避险。




有序疏散


接着,各班教师组织幼儿护住头部、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从教室按指定的路线迅速撤离到室外安全的空旷场地。


到达安全区域后,教师迅速清点人数,并向熊副园长汇报实到幼儿人数,确保所有孩子顺利到位,最后对活动进行总结。


活动延伸


演练结束后,老师引导孩子们画一画“地震来了,我是怎么做的?”找一找“地震来了,哪些地方是最安全的?”搭一搭“教室里的安全地带”;念一念“地震儿歌”……

你拍一,我拍一,地震自救要学习。

你拍二,我拍二,镇定自若不要怕。

你拍三,我拍三,安全有序往外散。

你拍四,我拍四,疏散不及钻桌子。

你拍五,我拍五,被困废墟把嘴捂。

你拍六,我拍六,相信自已会得救。

你拍七,我拍七,救助未到不要急。

你拍八,我拍八,如有可能往外爬。

你拍九,我拍九,听到声音要求救。

你拍十,我拍十,战胜困难贵坚持。



总结教育


本次演练活动用时2分多钟,幼儿及老师撤离教室来到操场中心,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教职工分工明确,各行其责,疏散路线通畅。演练活动不仅增强全体师生的防震安全意识,而且提高师生在面对发生地震时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进一步提升师生应对危险的能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园将进一步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加强培养师生掌握避难技能,夯实安全基础、确保长治久安,为全园师生的安全做好坚实的保障。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