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浓浓天使情,最美护士节——育才幼儿园护士节系列活动

[ 幼教 ]    
2022
05-13
14:23

五月的美丽如约而至,在这个充满疫情的日子里,有一群人第一时间冲向战疫的前线,她们用生命守护国家,抗击病毒,她们是我们的健康护卫,值得我们致敬与学习。

今天,我们迎来了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为了提升宝贝们对护士工作的认识,加强宝贝对于疾病的自我预防能力,让我们一起走进护士王国学习吧!

护士节的由来

国际护士节(International Nurses Day,IND)为每年的5月12日,是为纪念现代护理学科的创始人弗劳伦斯·南丁格尔于1912年设立的。每逢国际护士节世界各国卫生界都会举行纪念活动重温南丁格尔“忠贞职守尽力提高护理专业标准勿为有损之事”的誓言,激励广大护理工作者秉承优良传统,竭尽全力帮助患者恢复健康,减轻病痛,为增进人类和谐、和睦,尽心、尽力、尽责。


授帽仪式

每逢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医院、护士学校等都会举行庄严的护士授帽仪式,授帽仪式是护生成为护士的重要时刻,让我们一起动手学习折叠护士帽,体验授帽的仪式。

小朋友们互相戴护士帽,

体验当护士的自豪感!


走近天使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护士阿姨上班都要做什么事情吗?

护士阿姨给我测体温。

护士阿姨给我做核酸。

护士阿姨给我打针。

让我们一起走近护士阿姨,

体验当一回小小护士……


感谢天使

一身白衣,一顶燕帽,一份关爱,一滴汗水,一份真情,一生忙碌,这就是可敬的白衣天使。孩子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为伟大的白衣天使送上最美的祝福,表达由衷的敬意!

一份简单的贺卡、礼物,

承载的是孩子们对白衣天使的敬意与感谢!


一首《听我说谢谢你》

暖心的歌声送给

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

向她们致敬!

一句句心底的祝福

是孩子们最真挚的情意

温暖你的心窝!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