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金惠学前教育集团:做儿童成长的守护者

[ 图片新闻 ]    
2022
05-13
14:04

幼儿园里有那么一群人,

她们保持着幼儿园干净整洁的环境,

配合教师全面细致地照顾好孩子一日生活,

给予孩子精心的照顾和呵护,

这就是我们的保育老师。


指导 引领 提升



保育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幼儿教育成长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为了提升保育质量,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5月12日,金惠幼儿园总务主任尤秀娟老师组织开展了全体保育员专业知识培训大会。



为强化保育员职业道德与职业守则的基本内容,细化保育员的基础知识与每日工作流程,特邀闻堰闻江幼儿园戚丽园长为大家进行《关注保育细节 提高保育质量》专题讲座。


培训中,戚园长主要围绕保育老师的基本素质、幼儿游戏中的保育工作、保育工作的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戚园长结合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让保育员不仅认识到作为孩子们日常的照料者在幼儿日常护理中的重要性,同时也让保育员们认识到作为教育辅助者自身的形象和行为对于孩子成长产生的重要影响。 



保育老师们认真倾听、专心记录,将操作流程牢记于心,真正的将理论知识熟于心、践于行。

最后,尤老师谈到保育员一定要配合班级教师合力做好幼儿的保育工作,根据幼儿一日流程的时间和教师的组织实施情况合理地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共同努力让本园后勤保育力量更加强大。

本次保育员培训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思想碰撞之旅,也是一次共同成长之行。保育老师更加明确日常规范操作的重要意义,提高了自身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为进一步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