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靖江第三幼儿园:反恐防暴,守护成长

[ 幼教 ]    
2022
05-12
14:55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教育,提高防范自救能力,确保全园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2022年5月12日上午靖江第三幼儿园集会后进行一次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一、前期准备

各班教师通过视频、故事等形式让幼儿了解防暴知识,引导幼儿掌握基本的逃生、自救方法。

二、演练进行时

(一)

危险来临

操场上园长妈妈国旗下讲话结束时,突然警报响起。一名防暴人员扮演的“歹徒”手持武器试图闯入幼儿园,保安第一时间按下报警器并持武器与“歹徒周旋”,幼儿园迅速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

(二)

勇斗“歹徒”

园长接到消息后,应急防暴小组立即前往现场,本着保护幼儿安全的原则,力求不受任何伤害,仅与歹徒周旋,但当歹徒强行施暴时,可实行正当防卫。

(三)

安全撤离

听到警报声后,各班教师带领班级幼儿有序地跑到就近班级躲避。安全撤离后,老师们及时关闭门窗,清点人数并上报、安抚幼儿情绪。

(四)

自我防卫

各班撤离后,班级教师和幼儿合力想办法把自己隐藏好,做好自我防卫。

(五)

防暴我们行

幼儿园发出解除紧急状态信号后,园长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讲话并宣布演练结束。演练结束后各班级也针对反恐防暴进行了经验总结,积极讨论了对本次演练的好建议。


此次演练使三幼全体师生对防暴的应急程序、逃生方法有了切身的体验,增强了教职工防暴意识,为守护幼儿成长共筑了牢墙。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