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汇报课堂展风采,总结反思促成长——浙江电大萧山学院举行新教师汇报课及评课反馈会

[ 大学 ]    
2022
05-12
09:49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学院始终将教师作为教育的第一资源,高度重视教师的发展,尤其关注新教师的培养,通过多种途径搭建各种平台,促进新教师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的成长。

图片

汇报课堂展风采

总结反思促成长

为进一步促进新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的提升,为新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全面帮助并促进新教师的快速成长,近日学院教学管理中心组织了李寒筱老师的汇报课,并于5月10日下午举行了新教师汇报课评课反馈会,会议由教学管理中心主任章立锋主持。

图片

汇报课

图片

图片

图片

反馈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评课会上,点评教师们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李寒筱老师的汇报课进行了分析和指导。他们一致肯定了新教师备课充分,思路清晰,教学设计精巧完整合理;能充分运用游戏、情景模拟、小组合作讨论等多种教学方式,教学基本功扎实,教态自然大方,语言精练流畅,积极关注学生,与学生形成有效的互动,很好地实现了教学目标。同时也从进一步加强“互联网+”教学、互动性体验式教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片

黄美初副院长在评课会上作了总结点评。她从有意义、有效率、生成性、常态性、有待完善五个维度剖析了新教师的这堂课。总体上,她认为李老师的汇报课是成功的,是一堂好课。同时对于好课的标准是不唯一的,对好课的要求也是没有止境的,她希望李老师不断学习汲取,使自己更快地成长。最后,黄院长希望学院相关处室、教研组长能够继续发挥力量,进一步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做好教师成长的引路人,做好教师成长的服务员;希望教师们能够树立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职责观,全面提升三个维度六个方面的能力,争做“守初心、有爱心、能静心、具匠心、要开心”的五心好教师,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