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长山幼儿园:关注幼儿健康,呵护幼儿成长

[ 幼教 ]    
2022
05-11
16:00

为全面了解儿童的生长发育和健康状况,长山幼儿园于5月9日由新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对在园幼儿进行了一年一次的儿童健康的体格检查。体检内容包括:身高、体重、龋齿、心肺听诊、血色素(指尖采血)、视力检测等。


体检开始啦


看我们小朋友排队排的可真棒!


体检开始啦!各班教师有序的带领幼儿们进行各项检查,用鼓励、表扬的方式给予幼儿心里疏导,积极营造一个轻松的检查氛围。医生让我们多吃水果蔬菜,才能长得又高又健康。


检查开始啦



医生们分工明确,态度温和,对每个孩子的检查结果都做了详细的记录,整个体检过程井然有序。


勇敢的孩子


抽血一点都不疼呢

抽血啦!好像没想象中的疼嘛,看来是我的勇敢吓跑了痛痛大怪兽,啊呜~




孩子们都能遵守规则,排队不推不挤,抽血时也相当配合,表现得非常棒。原来抽血没有想象的那么疼,谢谢老师一直在我们身边。我们是最勇敢的孩子!

●体检一点都不困难!

我们的园长妈妈也一直陪伴着我们!


幼儿视力筛查



幼儿阶段是视力发育的重要时期,随着科技的进步,电子产品的广泛使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视等电子产品进入幼儿的世界,导致幼儿在用眼上的强度越来越大,幼儿的视力普遍下降。然而良好的视力对于每个小朋友来说都非常重要。因此医生们给孩子们测试了视力,让家长对自己孩子的视力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及早发现问题,把握矫治的黄金时期。

此次检查,医生将检查的结果进行弱视、斜视的筛查,以及近视、远视和散光的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及时告知视力不良的家长,引导他们及时带领幼儿治疗,加强用眼卫生,把握了最佳治疗时间。与此同时,各班教师开展与用眼卫生有关的健康教育活动,加强了对幼儿视力保护的宣传教育,家园合作,共同促进幼儿健康视力。


幼儿体检总结



体检后期,医生们将会根据每位幼儿检测的数据进行分析、评价,幼儿园也会及时将结果反馈给家长们,让大家了解自己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体检工作也为我园保育工作的开展提供科学的指导,做好有效促进孩子的身心发展工作,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迎接未来的每一天。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