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让智慧教育触手可及——益农镇荣盛中心幼儿园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专家送教活动

[ 幼教 ]    
2022
05-11
11:04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幼儿园信息化建设,提升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5月10日益农镇荣盛中心幼儿园特邀杭师大黄璐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来园开展送教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益农镇荣盛中心幼儿园、益农镇第二幼儿园、益农镇佳佳幼儿园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专 家 简 介 

图片

黄璐:杭师大经亨颐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同时兼任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游戏专委会副秘书长。主要研究领域有:学习科学、游戏化学习、在线学习等。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参与出版学术论著多部,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等项目。


线 下 活 动

图片

图片

讲解微课

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不断更新和改革,智能化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的教育领域也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近几年微课受到了广泛的关注。今天的讲座黄老师从“什么是微课”、“如何设计微课”、“如何制作微课”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Camtasia Studio(喀秋莎)”录屏软件和“皮影客”、“剪映”等视频编辑软件对微课的录制、剪辑、视频后期加工的有关操作进行了演示,使老师们对微课的制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黄老师还还向老师们分享了“中国微课程”、“李玉平微课程”等资源网站,让老师们通过观摩优秀微课,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微课设计和制作技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仔 细 聆 听,做 好 笔 记

讲座后,老师们积极提问自己在日常教学中遇到的信息技术难题,黄老师耐心的一一解答。黄老师还特别就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中涉及的”A8技术促进的家校交流与合作”,以及“C1数据支持的教学活动设计”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讲解,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图片

线 上 活 动

线上活动中,老师们认真倾听,做好笔记,并拍照记录,也拿出了自己的电脑进行实践操作。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对今后的工作帮助很大,并对信息技术有了新的启发与收获。

图片

图片


此次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专家送教活动,让教师们开阔了视野,感受了信息技术的魅力,得到了很大启发,学会了许多信息技术解决问题的方法和窍门。希望教师们能够运用信息技术创新教学模式,使技术游刃有余的运用在教育教学中。总之,这是收获丰厚的一次培训,它让老师们站在一个崭新的平台上,审视着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强大功能。在今后,教师们将更好地探索、获取多种技术软件的途径及使用方法,随时为自我更新,补充新识,更新观念,从根本上提升专业素养。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