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2022年萧山区中考中招政策五大调整与变化

[ 图片新闻 ]    
2022
05-09
08:42

近日,萧山区教育局出台2022年各类高中招生政策和具体操作办法,今年中考中招政策与2021年相比,主要有以下五大调整和变化:

高中招生录取工作有阶段与批次的调整

今年各类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职高“中本一体化”专业招生(为杭州大市统一录取)、五中“行知班”、体育特长生、普高特长班录取。第二阶段:第一批次(定向分配)录取、第二批次(普高)录取、第三批次(区内职高、技校、中专)录取、第四批次(区外职高、技校或中专)录取。其中,第二阶段第一批次志愿考生最多可填报1个;第二批次志愿考生最多可填报4个,主城区面向萧山招生的学校(含杭二中钱江学校共9所)中只能选报2所;第三批次志愿考生最多可填报6个;第四批次志愿考生最多可填报6个。

特殊类型招生不列入定向分配名额

定向分配名额录取时,萧中、二中、三中、五中、杭二中钱江学校各校招生计划总数的60%名额,按毕业生人数定向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特殊类型招生(五中“行知班”、上述五校的体育特长生和特长班)指标不列入定向分配名额。

主城区与萧山对等招生计划增加50%

今年主城区与萧山继续实行双向等额招生,招生计划与去年相比增加50%。杭高(钱江校区)、杭二中(本部)、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长河高中(本部)、杭四中(下沙校区)、杭十四中(康桥校区)、浙大附中(丁兰校区)、杭师大附中(本部)等八所主城区普高面向萧山各招收24名学生,总计192名;萧山面向主城区招生的除萧山中学、萧山五中外,今年增加了萧山三中,3所学校各招收64名,总计192名。

普高特长班招生学校增加

今年萧山有10所普高开设特长班,特长班招生计划数为1028名。开设特长班的高中学校与去年相比,新增了文渊中学和萧山八中二所普高。

民办普高统一纳入第二批招生

萧山实验高中、文渊中学、玉山高中、惠立学校、威雅学校等五所民办普高,今年统一纳入萧山区第二批招生,学校不得线下自主招录学生。未经省、市教育行政部门核准的区外民办普通高中,不得面向萧山区招生。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