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弘扬优秀戏曲传统文化,展现新时代农民大学生风采——记燕云艺术团参演浙江电大萧山学院五四文艺汇演

[ 大学 ]    
2022
05-07
14:56

图片

今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恰逢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学院整合多方力量和资源,精心策划组织了本次五四文艺汇演,利用此契机开展思想教育活动。演出形式多样,寓意深刻。其中第八个节目《十八相送》由合作办学处选送,一村一名园林专业的农民大学生魏燕云及其团队“燕云艺术团”参加表演。节目虽然只有短短的6分钟时长,但是魏燕云同学及其同伴柳彩萍,专业的唱腔、真切动人的表演,搭配唯美的背景,整个表演极具江南灵秀之气,给现场观众带来极致的视听享受,得到了一致好评。

图片

表演结束后,魏燕云同学表示,非常高兴代表一村一名农民大学生参加这次富有教育意义的汇演。越剧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国第二大剧种,在浙江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历史底蕴丰厚。她希望通过参与青年学生的演出,运用更新颖的演绎形式,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喜欢上越剧,传承优秀戏曲传统文化。

背景资料介绍

萧山区燕云艺术团是一家公益性艺术团体,是杭州市及萧山区“五星级”群众文化示范团队。团队成立于2006年7月,目前已拥有固定成员 60 余名,演出场次近千场。艺术团演出形式不拘一格,灵活创新,演出内容健康上进,格调高雅。以越剧表演为主,兼演京剧、沪剧、黄梅戏、歌舞小品等。

团队拥有一支年轻化、高素质的演出队伍,成员有公务员、企业家、教师、银行职员、医务工作者...每逢双休、节假日,团队在江寺公园免费为市民倾情奉上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戏曲视听大宴。

近年来,在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文化馆的关心和支持下,燕云艺术团屡获殊荣。2018年燕云艺术团从全国500多家非专业戏曲团队中脱颖而出,应邀参加了中央电视台《一鸣惊人》栏目的摄制;2019年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第六届社会艺术团队文艺汇演斩获金奖;团长魏燕云荣获浙江省“百名群众文艺带头人”并多次荣获萧山区群众文体工作“金燕子”奖。

燕云艺术团秉持无私奉献、公益为先的理念入驻“潮文化”PARK,争当文艺排头兵,为弘扬传统文化、地域文化尽心竭力。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