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精准分析明方向 凝心聚力提质量 | 高桥初中召开2021学年第二学期七、八年级期中教师会

[ 图片新闻 ]    
2022
04-29
17:27

图片

4月27日下午,高桥初中在图书馆电子报告厅召开2021学年第二学期七、八年级全体教师期中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孙剑副校长主持,钟玲芳校长、高伟军书记、田江副校长及七、八年级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图片

图片


精心耕耘/提质增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伊始,七年级数学备课组长王铁锋老师、科学备课组长郭萍老师、社会备课组长刘青老师和八年级语文备课组长陈红老师、英语备课组长瞿海宏老师分别结合各学科期中学情调研情况,分析现状,总结经验,并就大数据精准教学、多样化作业设计等“双减”背景下学科提质增效的新举措和新思考作分享交流。

数据分析/查漏补缺


图片


接着,教务处王铁锋主任利用数据统计、图表等工具,从年级、班级、学科等层面对七、八年级期中学情调研情况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分析。从集体备课、作业设计、体育锻炼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反馈,并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他提出,全体教师要精心备课,抓课堂主阵地;团队合作,注意学科平衡;提高效率,作业精选与分层。

总结反思/精准发力


图片

会上,孙剑副校长结合期中学情调研取得的成绩和存在问题,对下一阶段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要求,聚焦质量目标引领,“分析好、研究好、沟通好、规划好”,进一步总结提升教学质量的策略和方法,做到在教育教学中教研组、备课组、协作组、师生间的同频共振,精准发力,提质增效。

坚守初心/开拓创新


图片


会议最后,钟玲芳校长肯定了七、八年级全体教师在五育并举方面的付出与努力是卓有成效的,行之有效的方法和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力,培养了学生的优秀品质,实现了家校的良好合作,并对下阶段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期望。她希望全体教师要用好数据创新分析,反思问题,总结经验,优化管理,鼓励全体教师坚守教育教学初心,深入学习研究新的课程标准,加强教学研究,融合新理念,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新时代新型教师,积极探索新路径,创新实践教育教学策略与方式,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让学生获得更大发展。同时,她就师德师风、师生假期生活指导、疫情防控、安全等事项做强调提醒。

图片


图片

此次会议,

通过总结前半个学期各方面工作的反馈

和精准的数据分析,

为七、八年级下阶段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精准分析明方向,

凝心聚力提质量,

相信在全体教师的通力合作下,

学校的教学质量必将实现进一步提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