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同课异构 共赴成长——益农二幼新教师教学评比活动

[ 幼教 ]    
2022
04-29
12:54

为全面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精神,提升新教师的教学专业能力,促进教师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2022年4月11日和15日益农镇第二幼儿园分别开展了新教师微课和同课异构教学评比活动。

一、新荷露尖 微课展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教师们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有的声情并茂,有的构思巧妙,还有的教具精美,虽然展示只有短短的十分钟,却能看出教师们专业和理念。此次微课评比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自我的平台,是专业成长的一次锤炼。

二、同课异构 教显匠心

本次教学评比活动以《完整儿童活动课程》为蓝本,教师们以小班语言活动《荷花荷花几月开》为内容进行同课异构。现在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老师和孩子们的精彩瞬间吧!

执教教师:沈佳艺

图片

图片

图片

沈老师利用视频直观揭开诗歌内容,运用精美的图谱,搭建诗歌的短句支架,让诗歌句式可视化,在游戏的基础上引导幼儿大胆想象,进行仿编。

执教教师:许华杰

图片

图片

图片

许老师运用自己的声音优势,在诵读诗歌的过程中把幼儿带入情境,孩子们绕着荷叶拍拍手,念着优美的诗歌,呈现诗歌所带来的的画面感。

执教教师:倪亚楠

图片

图片

图片

倪老师巧妙地调整了活动目标,重点在关注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引导幼儿去观察诗歌句式,同时引导每位幼儿在游戏中说一说,做到真正的玩中学,以此关注目标的达成。

三、以话促教 以研提效

课堂展示结束后,教师们逐一进行教学话题阐述,以教学活动中的目标达成情况,亮点环节和课堂实际效果进行阐述和反思。随后师傅老师对徒弟的教学活动进行了反思性的点评,指出了活动展示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法。

徒弟教学阐述

图片

图片

图片

师傅点评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漏卫珍园长、保教主任沈文君老师和总务任丽莎老师从目标制定、教学设计、师幼互动、亮点优点、教学成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析,肯定了教师们前期的认真准备及思考,同时也指出了一些新教师们在组织活动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期盼新教师们能够更快地成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课堂教学评比既是一种学习,也是一种进步。为新教师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平台,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学习的机会,每位教师都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教学活动经验。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新教师专业提升的道路上我们还有很多路要走,让我们一起静待花开!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