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劳动中成长,激情中迎亚运——戴村镇中首届劳动技能大赛

[ 图片新闻 ]    
2022
04-29
12:46

为了更好地促进劳动技能教育,提高学生参加劳动技能活动兴趣,丰富学生业余生活,培养学生实践操作能力,检验劳动教育效果。近日,戴村镇中举办首届劳动技能大赛活动,学生在活动享受劳动乐趣,传递亚运精神,助力亚运会的人文氛围。

本次劳动技能大赛的比赛项目极具特色:七年级包粽子,八年级主题拼盘。比赛现场,哨声一响,学生们便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比赛中,他们变身劳动小达人,一展劳动技能。

图片

比赛现场,选手们卷粽叶、放糯米、裹粽叶、绑粽子,手指间飞快穿梭,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一气呵成。

图片

图片

八年级学生制作的主题拼盘布局合理、色泽亮丽,犹如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比赛中,学生既展示了自己的本领,又享受到了劳动的乐趣。学生体会到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从劳动中学会技能、汲取力量,用劳动塑造自我人格,创造人生价价值,劳动中健康成长。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