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齐研信息能力 共构智慧空间——记汇宇幼儿园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送教活动

[ 幼教 ]    
2022
04-29
09:12

为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实施全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通知》要求,提高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4月28日中午浙江师范大学特邀桐庐县科技城未来学校袁安康老师来到汇宇幼儿园开展送教活动,本次活动以《移动技术与课堂教学创新》和《技术支持的听评课》为主题。同样参与此次送教活动的还有市心幼儿园和彩虹幼儿园。

培训现场,袁老师从课堂内外的视频讲起,诙谐幽默的语言、言简意赅的表述,轻松自如的互动,让老师们在愉悦的氛围中就能深入理解视频拍摄的相关知识,特别对镜头属性的了解,从长度 、空间、声音等关键要素来把握,借用小朋友的口吻、结合实例讲述“远景、全景、中景、近景、特写”等空间要素。

接下来,袁老师又结合时下老师们关注的微课,从制作教学微课的角度出发,给教师们介绍了如何构思微课的初稿、设计PPT和加强人物出场效果,指导教师们如何获取视频、视频剪辑、导出视频,又重点说明了授课教师应如何出镜,让老师们明晰了微课的特点,对微课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培训最后,袁老师根据自己微课程剪辑的经验重点介绍了剪映软件,分析讲解了制作步骤,从下载“剪映”到选取照片、选取模板、选音乐、一键成片等等,特别用手机版详细地给老师们做了示范,老师们学得不亦乐乎,如获至宝,纷纷现场操作了起来。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了解了视频拍摄的知识点,拓展了日常工作软件的新认识,深刻感受到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在教育教学中的重要性。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老师们会将信息化教学带进课堂,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自身的专业成长。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