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用爱护航 “育”见美好——银河实验幼儿园保育员户外活动护理教研活动

[ 幼教 ]    
2022
04-27
14:34

“保教结合”是银河实验幼儿园一直遵循的教育原则,在注重教师队伍建设的同时,也着力加强保育老师队伍建设。如何在户外运动游戏中做好有效的保教工作,共同促进幼儿强身健体、快乐游戏、全能发展,带着对问题的思考,怀着对教研的热忱,4月26日中午,银河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保育员关于户外运动游戏中有效护理的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由陈丽芳老师主持,通过专题讲座、现场研讨、查找问题、梳理对策,优化保育工作,进一步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01专题讲座——日常消毒流程

保健医生俞玉老师聚焦“保育与安全”中的生活护理进行了学习,结合我园一日流程中的消毒原则,与大家共同探讨了相关策略。

02户外活动护理教研

对于户外活动中的安全关注及策略引导,我们的保育员从来不是旁观者、而是一个积极的参与者。她们用心思考、用爱倾注、用负责任的态度去迎战。

1问题思考

保育员围绕“运动游戏前的保育、运动游戏中的保育、运动游戏后的保育”,让幼儿结合各自的“管辖”区域的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智慧分享

在思维碰撞中,帮助大家对“保教融合”理念有了深层次的理解。


最后,副园长俞琼对各组的研讨分享进行了小结,重申户外活动中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并从教师、幼儿两个层面出发,提出了有效的应对策略。

保中有教,教中有保。经过此次学习,全体保育员更加扎实地掌握了保育相关的业务知识和规范的操作防范。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教并重,将基础工作做实、护理工作做精、配教工作做活,更好更扎实地做好幼儿保育工作,为幼儿提供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