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浦阳镇径游幼儿园:绿色亚运,从我做起

[ 幼教 ]    
2022
04-27
14:20

图片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争做环保卫士

——小班段垃圾分类活动

哇!这个垃圾车又来我们幼儿园运垃圾啦!

垃圾车真厉害,它吃了好多的垃圾。

里面是什么垃圾啊?

我知道有我们吃不完的剩菜剩饭,有骨头,有纸,还有什么垃圾呢?

带着种种疑问,孩子们开始了探索之旅!

垃圾分类知多少

喝完牛奶的盒子、吸管,用过的餐巾纸,玩游戏后不要的纸……通过观察,孩子们发现除了幼儿园里有垃圾,原来在我们的生活中也会产生很多的垃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快看!这里有好多垃圾啊!

垃圾不能随便扔的,要扔到垃圾桶里面的。

小班的宝贝们虽然小,对于垃圾分类的兴趣可不减,知道垃圾要分类,但是该怎么分呢?孩子们观看了有关垃圾分类的视频。

图片


图片

图片

原来垃圾可分为四大类: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 

图片

图片

可回收物收集容器为蓝色,是装可以再生循环的,可以把可以回收的东西放在里面哦。

有害垃圾收集容器为红色,装废药品、消毒剂、废化妆品、废温度计、废充电电池等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重金属、有毒的物质或者对环境造成现实危害的废弃物。

图片

图片

易腐垃圾收集容器为绿色,是装载丢弃不用的菜叶、剩菜、剩饭、果皮、蛋壳、茶渣、骨头等。

其它垃圾收集容器为灰色,是装载没有再次利用价值的垃圾,如我们用过的纸巾扔到其他垃圾桶里面哦。

垃圾分类我能行

把香蕉皮扔到厨余垃圾。

哎呀!放错了,过期的药应该放到有害垃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垃圾分类游戏深受孩子们喜欢,通过游戏,孩子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

我是垃圾监督员

为了能够让小伙伴们在一日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小小垃圾监督员上线了~

瞧,小小监督员们正在进行垃圾分类指导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小监督员不光要提升自己垃圾分类的行为和能力,还对班级里的垃圾分类进行监督,使小朋友垃圾分类更规范!

垃圾分类倡议书

亲爱的大朋友、小朋友们:

地球,是我们美丽的家园。但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乡人口的快速增长,生活垃圾增长异常迅速,它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日益加剧。要解决垃圾处理和污染问题,可以从源头减少垃圾的产生,对垃圾进行分类管理。最大限度地实现资源的回收利用,减少垃圾处置的数量,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垃圾分类,我们应当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正确投放垃圾,为保护我们居住的绿色家园而努力!因此,我园倡议:

1. 重视“垃圾分类”教育,引导孩子认识各种颜色的垃圾桶的标志含义和识别垃圾的种类。
  2. 把废弃物中有回收价值的纸类、塑料类、玻璃类、金属类、织物类以及电器类分离出来单独存放,交由废品回收机构综合利用。 

3. 在日常生活中为孩子做好表率实行垃圾分类投放,引导孩子按照标识能对餐厨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以及其他垃圾进行正确投放。

4. “减量化行动”:控制生活垃圾的产生,养成良好的环保意识,如少使用或不用一次性用品、塑料袋。少制造垃圾,特别是不易分解和有毒有害的垃圾,能循环再用的用品必须做到循环再用。
  5. 家中增设一套标准的垃圾分类桶,在家庭中开展垃圾分类,让幼儿养成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融入到生活中。
  6. “让垃圾分类成为时尚”,认真学习环保知识,增强垃圾分类意识,树立环境道德观念,形成良好的环保行为习惯。
  亲爱的家长和小朋友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行动起来吧!做文明有礼的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浦阳镇径游幼儿园   

2022年4月26日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为了我们生活的美好家园,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让我们人人动手,全民参与!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