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2022北干街道“爱阅城”活动启动暨《北海塘印记》发布会举行

[ 头条新闻 ]    
2022
04-24
12:16

文字

谱写着每一个鲜活的瞬间;

书籍

镌刻着每一段难忘的岁月。

一字,一句,

一篇,一章,

美好触手可及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留住城市记忆,传承北海塘文化,4月22日下午,北干街道“爱阅城”活动启动仪式暨《北海塘印记》发布会在北干小学报告厅举行。

本次活动由北干街道工作委员会、办事处主办,北干街道综合文化站、北干小学、绿茵园社区居委会承办。

北干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徐仁达、重点工作副主任陈伟兴、文教副主任王宁、北干小学校长华洁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

活动伊始,北干小学华洁校长致辞,感谢街道领导给孩子们送来一本本精美的书籍,将阅读和北海塘文化相结合,推动阅读活动,传承家乡文化。华校长指出,阅读在北小如呼吸般自然,如生命般火热。学校每年都隆重举行读书节活动,开展精彩纷呈的读书系列活动,让孩子们与书相伴,与美同行。

图片

街道领导向学校赠书并介绍《北海塘印记》的创作初衷,希望孩子们能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不负青春韶华,传承家乡文化,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北海塘印记》一书共分文化根脉、北海塘沿线村落变迁史和印象记忆三个篇章,从地理位置、历史村落变迁、故人追忆等方面生动详细地向读者介绍着北塘河,这条被称为钱塘江灌区沙地的“生命之河”的生平及过往。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北干街道从文物保护的角度出发,以北海塘为背景,以音乐为依托,以表演为媒介,自编自演自导的舞台剧《把根留住》,向大家展现了先人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我的幸运的一天》以绘本故事为原型,为大家精彩演绎了读书的故事,倡导大家热爱读书、与书为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北干小学301班的同学们通过演绎古代将士士兵驰骋沙场,镇守边关,保家卫国之豪情;用“闪闪红星”之舞展示红军战士英勇无畏、坚毅执着、顽强拼搏的精神;追寻延安精神,号召现代少年的激情去发扬延安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在精彩的演绎中圆满落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更是将阅读和本土文化相结合,寻找属于北干的记忆,用心传承海塘文化。

有一束光

照亮每一个努力前行的孩子

一直,向远方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