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费林建调研教育系统人才工作

[ 图片新闻 ]    
2022
04-21
10:14

优化萧山教育人才生态建设

激励优质教育人才汇聚萧山

4月20日下午,教育人才工作座谈会在区教育局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人才办主任费林建一行深入教育系统,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方式,近距离了解教育人才工作具体情况。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金炉,区教育局相关科室以及7所学校(园)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人才办主任 费林建

座谈会上,费林建指出,近年来,萧山教育人才工作新格局基本形成,尊师重教的氛围越来越浓厚,教育系统在引人、留人、育人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社会关注高。费林建强调,教育发展要重视教育人才引育,激励优质教育人才汇聚萧山,为萧山教育更快更好发展作出贡献。

01

注重人才强校战略

要注重教育人才培育,充分发挥优质人才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上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打响“美好教育”品牌。

02

打造多元人才队伍

在追求教育公平、促进教育共富过程中,要凸显不同教育人才的专业优势,为学生创设更多的多元化、特色化发展平台。

03

抓好关键人才

教育人才中,每所学校的校长、班主任和学科带头人极为关键,要自觉担当使命职责,以扎实行动推动萧山教育高质量发展。

04

加强过程扶持

人才扶持既要有过程性扶持,又要有结果性扶持。在育人方面,要尤其关注过程性扶持,一方面做好优质人才的服务工作,另一方面发挥优质人才在全区层面的带头作用,引领更多教育人才成长,形成良性的培育机制。

05

优化资源投入

要努力实现资源利用最优化,注重核心的、关键的岗位资源投入,进一步凸显名师名校长、优秀班主任等的辐射带动作用。

06

放大柔性引才效应

要不拘一格,以项目推动人才引育,提升自由度,不断拓宽引才、育才渠道。

07

形成大教育格局

要有全局性系统思维,注重资源的共享,让更多的学校、教师、学生享受优质教育。

08

提升职业自豪感

要进一步完善评价机制,创设更多平台,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提升人才职业自豪感、获得感。

图片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俞沈江

俞沈江简要介绍了萧山教育的基本情况,专题汇报了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和业绩,并对教育人才发展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近年来,萧山教育以“美好教育”为方向,持续推进校长、教师“两个回归”,有力推动各项工作更具现代化、信息化和均衡化。在全体萧山教育人的共同努力下,萧山教育实现了系统生态大改善、教育投入大手笔、攻坚克难大担当、队伍建设大力度、教育质量大提升,正在迎来从“大教育”向“强教育”的华丽转身、从“美好教育”向“教育共富”的再次跨越。

推动教育人才高质量发展,俞沈江希望,区委区政府能对教育系统干部提拔给予更多关心,对高层次人才政策给予更多支持,对党建工作给予更多指导,对教师编制给予更多保障,为萧山教育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保障,全力构筑教育人才新高地。


座谈会上,7所学校(园)负责人围绕拓宽引才渠道、强化人才培育、搭建成长平台、强化人文关怀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萧山中学校长 周斌

重聚才、优育才、强励才,是近年来萧山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萧中借此东风,踏实做好人才的外引内育工作。受益于人才政策,学校2015年至今,引进特级教师2人;引进金银牌竞赛教练5人,这些人才已经为萧中创造了非常好的成绩。

湘湖未来学校校长 叶翠微

萧山教育在人才上有一个很好的机制,一是针对应届生有相应的引留举措,与周边区县相比,让人才更具安全感;二是公民同振,让民办学校同样可以感受到教育的温度;三是柔性人才引进,提升了自由度。

萧山六中校长 楼学迅

学校通过内育名师,启动质量提升工程;外引专家,拓宽特色办学路径,促进六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在积极推进影视教学实践探索中,学校有派驻专家7人,其中双博士1人,副教授1人,行业专家5人,助力学校特色多元化发展。

金山初中校长 陶金明

《教育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实施办法》的实施推进,有利于学校各层次老师的成长热情被激发,有利于学校各种教师成长平台的搭建和运行,有利于学校学术氛围的提升推进,有利于城乡教育合作均衡工作的落实和优化。

闻堰小学校长 滕闽军

感谢萧山教育待遇留人、情感留人、事业留人。两年来,带领闻小团队主动转型发展,凝练了“汇慧教育”文化标识,构建了“暖心汇爱”的家校社共育机制,推行“四课四新”赋能行动。2021年,闻小与省市级专家面对面26次,3位教师获评杭州市教坛新秀,开创了闻小一届三市秀的历史记录。

夹灶小学校长 李国良

2015年出台人才政策激发了农村教师的工作热情与激情,发展的方向更加明确,前行的动力更加有劲。引育高层次人才,促进了名优教师个体的快速成长,促进了良好教学氛围的形成,促进了学校工作的整体提升。

江南幼儿园园长 朱洁蓉

萧山教育把人才培养作为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的重视。从发现、培养、使用、激励等环节,形成了链式发展机制,并多渠道、多方式地为人才施展才能提供政策支持。以才育才,精准引才,达成了人才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能。

齐聚萧山谱新篇

同心共筑教育梦


来源:萧山教育发布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