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学萧山党史,守红色根脉,承红色基因——萧山电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培训暨4月党员固定日活动

[ 大学 ]    
2022
04-20
15:19

图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要求和精神,不断巩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近日,萧山电大邀请萧山区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区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钟丽佳同志为党员师生作题为《百舸争流敢为先,百炼成钢立潮头——萧山党史概览》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沈烈锋主持。

图片

钟主任用她本人与党史的小故事引入本次讲座,首先为我院党员师生全面系统梳理了四个历史时期萧山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代表性事件以及党史中的重要历史事件,使我们对萧山的发展历史有了系统、全面、宏观的理解。接着,她围绕“萧山党史的三个美”——思想之美、信仰之美、奋斗之美,讲述了萧山党史故事和先辈们的革命事迹。从萧山党组织的变迁、衙前农民运动、促富大会、女革命家杨之华、人民哲学家沈志远、江浙最早的工人党员徐梅坤、潜伏“督导员”张凤翔、隐蔽战线上的楼曼文、女科学家陆士嘉、化学家高小霞、抗日十八勇士、人类造地史上的奇迹围垦,民营经济、商贸业、基层治理的跨越式发展,到萧山现象等等,钟主任用清晰的逻辑、鲜明的观点、生动的故事、详实的内容向我们娓娓道来身边发生的萧山党史故事和人物,让我们感到无比亲切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非常震撼的精神洗礼,从而帮助我们更真切体悟和深刻理解“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

图片

随后,沈烈锋书记对钟主任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用好思政课堂主渠道。作为高校,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融入思政课和各类课程中,将党史融入思政课教材、建构思政核心课程,不断增强思政课核心教育力;二要用好校园文化主阵地。依托党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史学习教育经常讲,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三要用好红色资源“活教材”。深入挖掘党史学习教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红色记忆,发扬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四要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课堂。将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坚持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

本次党员固定日活动,有助于党员师生进一步了解萧山本土党史,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守好红色根脉,体悟“敢为人先、勇立潮头”萧山精神。会后,党员师生纷纷表示要争做有信仰、有担当、有气节、有情怀的好党员,在谱写电大事业发展新篇章中作出新贡献。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