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师干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吴卫东一行赴开发区片调研指导工作

[ 图片新闻 ]    
2022
04-19
17:17

4月18日下午,浙江省师训干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吴卫东一行莅临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实地走访宁围初中、宁围小学、开悦幼儿园。萧山区教师发展学院院长余晓明,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邵亚华,副主任华引江、瞿仲达,党委委员李阿慧、办公室主任顾妙兴陪同。

01座谈交流

图片

图片

座谈会上,浙江省师训干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吴卫东指导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开发区片教育在面向城市化发展中所做的创新改革与实践探索,有想法、有行动、有成果。她对开发区片教育在先进教育理论支撑下,如何促进机制创新、名师培养、课题研究、精准教学等方面予以指导,提出建议。

图片

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邵亚华从开发区片教育发展情况、数字赋能教师“研训教一体化”培训、省级规划课题实施情况等向吴卫东主任等做工作汇报。

图片

中心党委委员、开悦幼儿园园长李阿慧作省级课题汇报并介绍开悦幼儿园基本情况。开悦幼儿园以培养“未来儿童”为目标,以实现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便捷化、幼儿评价精准化、园务管理一体化、幼儿教师观察指导幼儿科学化、家园沟通可视化为突破口,整体架构“未来儿童驾驶舱”,从幼儿端、教师端、家长端、幼儿园端四个端口建构数智安全、数智教学、数智场域、数智评价等系列智能空间,并打通空间链接,帮助儿童高频、高创、高感知学习,培养有创造、创新、创想意识,能适应未来社会的未来儿童,让幼儿开心成长,悦享未来。

图片

宁围初中校长孙方明从制度完善、增加投入、组织实施出发,具体阐述了如何加强该校教师教育培训工作,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进一步全面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学校在历年教师培训工作的基础上,大力加强校本培训、校本研修,形成教师成长的校本特色;同时,紧密围绕区教育局、教研室对教师培训的新任务、新要求,大力开展具有针对性、系统性、实效性强的教师培训,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

图片

宁围小学莫建忠校长关于学校拆复建工程的方案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培养、办学特色品牌等情况,重点关注学校班子和教师队伍建设、“双减”工作落实和减负提质工作举措,对学校发展和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问题予以指导和帮助,并鼓励打造绿色、智慧、面向未来的新宁小。

02走访调研

在宁围初中,吴卫东一行实地查看校园环境、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听取孙方明校长就师风建设、教育教研、名师培优等工作的情况汇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宁围小学,吴卫东一行参观了学校文化长廊,了解了学校81年校史、阅览了历届校友情况。吴卫东主任指出:要充分挖掘校史文化,注重校史资料的全面收集和多维度开发,让校史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宝贵资源。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开悦幼儿园,李阿慧园长就幼儿园“未来儿童驾驶舱”的建设向调研人员作介绍。李园长陪同调研人员一行参观幼儿园大厅的编程机器人建构区。中心主任对开悦幼儿园数智化建设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尤其对幼儿利用智慧设备和废旧纸箱创作而成的编程机器人夸赞不已。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