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汇聚合力,“三先”发展!2022年全区社区教育工作交流会召开

[ 大学 ]    
2022
04-19
15:08

社区教育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质量教育体系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教育共同富裕的重要体现。

图片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系统年度工作暨作风建设会议精神,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4月14日下午,2022年萧山区社区教育工作交流会在萧山社区学院举行。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章国友出席活动并讲话。

△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章国友讲话

社区教育是一项成就人的事业,从中央到地方政府都非常重视社区教育。近年来,萧山社区教育奋力开创“率先、领先、争先”新局面,“1+9”格局日趋成熟,社区学院和各社区学校战斗力、执行力强。今后,萧山社区教育在继续落实“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要求的同时,进一步做好三件事。

提升精气神

社区教育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努力提升社区教育的精神风貌和工作面貌,让萧山社区教育成为响当当的品牌。

打造点线面

社区学院和各社区学校基础强、底蕴深、亮点多,要串点成线,从南到北形成社区教育走廊;要连线成面,着力提高社区教育的整体性,做到和而不同、美美与共。

争取人财物

人才是关键,财物是基础,要努力改善社区学校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水平和师生幸福感。

会上,临浦、城东、开发区社区学校三位校长围绕“如何打造美好社区教育”主题做了交流发言。

图片

△临浦社区学校 卢国桥

临浦社区学校“居民学漫画”培训深受百姓欢迎并多次承办省级赛事,今年还将承办全国首届社区教育漫画作品征集活动。

图片

△城东社区学校 韦黎明       

城东社区学校在“智慧助老”行动中以“三有三重”为抓手,做好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培训,优质课程资源在教育部捧杯。

图片

△开发区社区学校 周银贤

开发区社区学校在常规性培训中融入“亚运”内涵,贯彻三条主线,区分两类群体,树立“东道主”意识,社会培训工作成绩斐然。

图片

△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李品

本次活动还特邀杭州市教科院李品老师针对“智慧助老”优质工程案例、教育培训项目及课程资源申报做了专题培训。

社区教育

让市民乐享终身学习


来源:萧山教育发布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