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浙江电大萧山学院第五期业余团校开展系列培训

[ 大学 ]    
2022
04-19
15:04

为做好新学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提升青年学生思想素质,确保新学期团员发展工作的有序进行,3月28日至4月8日,萧山电大团委开展了为期十天的团课学习活动。课程培训效果十分显著,极大地增强了入团积极分子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一讲由团委老师盛健主讲。首先,他强调了团课学习的重要性、团课考勤制度、按时提交团课作业等。他带领着学员们重点学习了共青团的发展史,并鼓励大家要持续不断吸收新知识、新理论,热情参与活动,积极向组织靠拢!

图片

第二讲由团委组织委员陈薄美奇授课,她阐述了《团章》的各个章节都是以哪些理论和实践作支持,使《团章》走进学员生活,让信仰更好地扎根学员内心。

图片

第三讲由团委委员赵青青授课,她通过学习雷锋精神让全体学员知晓了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图片

图片

第四讲由团委宣传委员孙梦芝主讲,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抗战岁月。我们应时时向革命前辈学习,坚决保证思想上的高度统一,才能朝着同一个中国梦前进。

图片

第五讲由主席团成员宋雅婷主讲,她对入团的流程要点进行了细分讲解,让学员们明确了团员义务与权力,了解如何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争取加入共青团。

图片

图片

第六讲由志愿者协会会长魏洪男授课,他分享了自己丰富的志愿经历,从“奉献是什么”讲到“我们如何去做”,鼓励大家在奉献与担当中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

图片

第七讲由团委宣传委员王祺为同学们讲解了入团申请书的规范写法,并教学共青团团歌及入团誓词。

图片

图片

第八讲由学院团委书记倪晨带领大家学习青春榜样“习近平的知青岁月”。她积极引导学员树立正确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借三尺讲台传递党的声音,凝聚青春的力量,希望电大学子都能立志成为堪当大任、助力民族复兴的新时代青年。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挥表率作用,用实际行动向团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共青团组织。

图片

▲第五期业余团校学员参加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清明祭英烈活动

图片

▲第五期业余团校学员服务

杭州市亚运“决胜攻坚”誓师动员大会

在本期业余团校的学习下,同学们进一步端正了入团动机,明确了团组织的流程和规章,回溯了共青团的历史,发挥了团在青年大学生中的影响力,同时也让同学们体会到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责任和荣誉。愿学员们能在实践中历练、在奋斗中攀登,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全力奔跑!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