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绿色童心迎亚运 五水共治保家园——浙师大附属闻堰幼儿园“五水共治迎亚运”活动

[ 幼教 ]    
2022
04-19
10:04

为响应“美丽杭州”、“迎亚运”环境整治工作,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全民治水、护水行动,同时倡导绿色亚运、人文亚运精神,闻堰街道的全民参与护水行动,浙师大附属闻堰幼儿园的宝贝们也在积极行动,助力绿色亚运。

“自来水非自来”,每一滴水都来之不易,我们参与“参观水厂”、“童心绘世界”、“童颂绿水”等多个活动,更加直观地感受到节水护水的迫切性,进一步增强节水和环保意识,继而在行动中更加科学地利用水资源。

篇章一(自来水厂参观记)绿水常在,好“运”自然来

第一站,参观水厂。首先,由自来水厂副厂长王利根为孩子们进行水厂运作模式的介绍,随后带领大家进行实地参观,从滤水池、调度间到化验池,孩子们在参观的过程中,了解了自来水的源水引入、反应沉淀、消毒处理整个生产流程。


篇章二(小水滴大世界)绿“演”仙踪,向亚运靠拢

经过多次练习以后,我们将自己对绿水青山迎亚运的理解用童话剧——《小水滴大世界》的形式展示出来,非常有意义,并参与了街道“童颂绿水”的宣传活动,获得了一致好评。

篇章三:(童心绘世界)绿“绘”童心,承环保理念

我们还积极参与了街道组织的“童心绘世界”活动。把护水精神带回家,和爸爸妈妈们一起绘制“保护环境,创造美好亚运生活”的精美作品。宝贝们通过自己的巧手,绘制出各种各样精美作品,获得了多方力量的支持与认可。街道的领导们,还为孩子们颁发了荣誉,一起共享这份喜悦,传承“争做绿色达人、生态环保”的理念。

通过丰富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惜水爱水、节水护水的环保意识,深入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在绿水青山的映衬下,我们共同打造美好家园,为亚运增绿添彩。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