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长山幼儿园:学习“强制报告制度” 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 幼教 ]    
2022
04-18
10:24

为了让安全和法治走进幼儿园,进一步增强全体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切实保障幼儿健康成长。4月15日中午,长山幼儿园开展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解读培训。

本次培训冯老师通过播放视频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未成年人保护法》新增强制报告制度的原因、具体法律条款规定、践行“强制报告制度”的必要性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解读,还结合案例深入地阐述了“哪些人要报告”“什么情况应当报告”“如何报告”“不报告有何后果”等内容。参加讲座的每一位教职工都认真聆听宣讲,积极做笔记,对于强制报告制度有了更进一步认识和理解。培训结束之后,各班教师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引导幼儿保护好自己,增强孩子安全意识。

作为教师,保护未成年人是我们的重要职责。让我们携起手来,认真贯彻执行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勇敢地举报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构筑未成年人保护“110”,为广大未成年人提供更加全面的司法保护,用心守护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


来源:  

作者:通讯员 初梓然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