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凝“新”聚力,未来可期——益农镇荣盛中心幼儿园新教师教学专业能力评比活动

[ 幼教 ]    
2022
04-18
10:24

为全面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精神,提升幼儿园新教师的教学专业能力,根据区教研室和东片教育指导中心的通知要求,益农荣盛中心幼儿园于4月8日至14日开展了幼儿园新教师教学专业能力评比活动。

本次活动分微课展示和现场上课2种形式进行。

微课展示促成长

“微课”对于幼儿教师来说是一项必不可少的基本功,也是促进教师教育观念更新、教学经验交流、教学方法探讨、教学水平提高的重要手段。

4月8日上午,4位新教师成员根据给定内容“风在哪里”,自选年龄段和领域,深入剖析教学内容,精心设计有亮点、有创意的教学内容,灵活地穿插趣味十足的游戏,在微课过程中,老师们心中有目标、眼中有孩子,通过语言、神态、站位、肢体等动作体现真实感,给我们带来了新颖个性的微课教学展示活动。

同课异构展风采

4月14日上午,4位新教师经过三天精心的准备,进行了精彩的亮相。

4位新教师们针对同一个教学内容《厨房里的国王》,结合儿童年龄特点,采用不同的构思、不同的切入点、侧重点进行设计。从对教材的发掘,到教学策略的选择,从对问题的设计,到课堂氛围的营造,都体现出各自的风格。

思维碰撞亮观点

展示过后,4位新教师围绕教学内容进行了生动细致的阐述,她们分别从设计意图,设计目标,活动环节等方面进行一一的阐述,充分展示了团队研修的智慧和对教学活动的深入思考。

随后,各位新教师的指导老师也进行了课后评价。结合《指南》以及上课的实际情况,对活动中的亮点给予肯定,同时也对活动中出现的不足进行了深度的剖析,总结新经验,为今后的教学构思提出了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新教师教学专业能力评比活动不仅给新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同时也激励教师们加强教育教学专业技能的学习,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幼儿园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