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互助培训促成长 保育管理共提升——蜀山幼儿园开展保育员技能比赛

[ 幼教 ]    
2022
04-18
10:18

为进一步提升保育员工作水平,规范幼儿园保育管理,促进幼儿身心健康成长,4月15日中午,蜀山幼儿园举行了保育园日常桌面消毒培训,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由保健医生邱珂佳主讲。共同体萧山区德惠幼儿园、蜀山幼儿园章潘桥分园、淳安县火炉尖幼儿园全体保育员及蜀山幼儿园全体保育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保健医生邱珂佳以实际操作演练的方式对保育员进行了日常桌面消毒的指导,从消毒水比例的调配到擦桌子的顺序和方法等,让保育员的消毒工作做到更规范。

接着,蜀山幼儿园保育员进行了技能比赛。比赛分为理论考试、桌面消毒和摄影三个环节,朱少剑、曹丽华、龚燕丽、邱珂佳、蔡福英担任本次评委。

(一)保育消毒

桌面消毒看似简单,实则不易,无论是消毒水比例的调配,还是擦桌子的顺序和方法,都得严格按照操作流程:清—消—清的顺序,从左到右,从上到下,把桌面、桌角等擦得干干净净。比赛现场气氛虽然紧张但是井然有序,每位保育员老师都努力在比赛中把自己最好的水平展示给大家,展现了她们扎实的基本功。

(二)理论考试

为保证理论知识竞赛的公平公正,此次竞赛采取闭卷考试形式,考题结合了班级卫生清洁消毒工作、孩子的日常护理及保教配合等日常工作中的相关内容。笔试现场,保育员们奋笔疾书或低头思考,结合日常工作的经验和丰富的理论知识认真作答,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展示自己的实力。

(三)摄影

抽签二人一组,在幼儿园选取最美的场景为对方进行拍摄。比赛中,保育员们纷纷亮出自己的摄影技巧,以自己独特的视角为对方留下了精彩的瞬间。

比赛结束,朱少剑园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保育员们认真工作的学习态度,对一些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鼓励保育员们再接再厉,将疫情下的保育工作做的更细致。

本次技能大赛为保育老师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展示自我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她们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对保育工作标准化、流程化及规范化的认识,同时也提高了幼儿园整体的卫生保健工作水平,为幼儿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  

作者:通讯员 方雅琦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