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线上学习“零距离”,不一样的“开学季” ——瓜沥社区学校线上教学活动开启

[ 社区教育 ]    
2022
04-18
10:09

为积极稳妥推进社区教育的线上课程,确保广大学员在疫情期间的身心健康,瓜沥社区学校充分利用线上免费直播课程资源,实现线上教学新模式,所有线上课程全部为公益课,对广大居民免费开放,学员根据个人需求自愿参加线上学习。4月13日上午,瓜沥社区学校组织瓜沥辖区内的老年大学学员在线上进行了第一次尝试学习,教师和学员们通过网上课堂交流互动,学习热情丝毫不减,享受着停课不停学的快乐。    

网课系统搭建 

在网上教学开课前期,瓜沥社区学校负责老年大学管理工作的余慧骊老师专门组织学员们在微信群开展线上直播技能培训学习,对学员们进行一对一培训,保证年龄较大的学员也能够熟练掌握线上直播学习,为今天的线上学习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云直播进行曲图片

图片

在网上课堂,主讲教师孙老师从培养兴趣入手,“王羲之其人”的故事很吸引人,接着又深入浅出的讲“《王羲之》真迹的传承”,最后孙老师临摹示范和讲解《王羲之》行书书写知识。孙老师采用故事引入、图片和文字展示、直播互动、临摹示范讲解等形式开展教学。学员在家中认真学习,热烈讨论,在线学习的氛围非常浓厚。

网课收获欢乐

图片

通过线上直播课堂,已是瓜沥老年大学老学员的含笑阿姨一边临摹,一边在班级群里说:“我楷书才上路,行书赶鸭子上架了。感谢搭建的学习平台,我会好好练习的。”又有学员说:“线上教学是新生事物,我们学得很快乐!”学员林明玉说:“尽管疫情阻断了我们在课堂上的聆听学习,但通过线上和云课堂,我们依然可以享受学习!希望老年大学的线上教学越办越好,我们会一直跟随学习的!”

图片

今后,瓜沥社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学校信息化建设,加快构建“智慧校园”,依托学校已有的云直播系统,不断丰富完善网上课程内容,持续推送网上直播课程,有条不紊开展线上教学,实现学员线下“零跑腿”,线上学习“零距离”,努力让更多的小城市的居民享受到的优质社区教育课程,从而实现瓜沥社区教育高品质发展。


来源:  

作者:通讯员 高亚云 记者 赵佳囡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