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以“演”驻防,以“练”备战——党山幼儿园开展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 幼教 ]    
2022
04-15
09:48

为提高食堂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带来的危害,切实保障幼儿的身体健康,2022年4月11日,党山幼儿园开展了食物中毒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 


食物中毒演练


图片

图片

下午点心环节,中一班发现3名幼儿出现腹泻、呕吐、腹痛的症状。

班级老师初步怀疑食物中毒后立即向保健老师汇报,随后赶赴班级查看确定疑似为“食物中毒”,同时班级另一位老师疏散其余幼儿离开现场,生活老师开窗通风,同时收集患儿的呕吐物标本,等待相关部门检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保健老师查看幼儿情况,认定是食物中毒后,向领导小组汇报情况,即刻启动应急预案,并通知各班停止进餐,有情况立即汇报。

图片

图片

►教师联系幼儿家长赶往医院,对其余无症状的幼儿做好情绪安抚和持续观察等工作。

►班级老师和保健老师立即将患儿送医就诊(情况严重拨打120急救电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副园长李娜老师立即封锁厨房,紧急封存留样食品和餐具等待调查,向上级部门报告。

►园长立即向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区教育局、区疾控中心上报。

图片

图片

►同时,谢水琴老师立即向区卫生执法部门、党山卫生院、食品安全管理局上报。

此次应急演练,所有参与演练的人员行动迅速、操作规范、有条不紊,熟悉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理流程,有效做到了早发现、早报告、早反馈,进一步提高幼儿园教职工在处理食物中毒突发中毒突发事件的现场应急处置能力,达到演练的预期效果。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