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童心助亚运,垃圾分类我先行——浙师大附属汇宇幼儿园2021学年第二学期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 幼教 ]    
2022
04-14
14:00

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亚运氛围日渐浓郁。作为东道主的我们,更应该积极为亚运助力,进一步树立绿色环保理念,认真践行垃圾分类。当汇幼的孩子们遇到垃圾分类,又可以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跟随我们的脚步一起来看看吧~

垃圾分类我知道

小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谈话、实地观察垃圾桶知道目前垃圾需要分为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和可回收垃圾四大类。

在套圈、垃圾投投乐等各种各样的游戏中更加深入了解不同颜色的垃圾桶所对应的垃圾属性,掌握了生活中常见垃圾的去处。

垃圾分类小竞赛

看!孩子们玩得可欢了!叮~!抢答正确!孩子们一个个铆足了劲儿,争先恐后回答问题。台上的选手在紧锣密鼓的动手动脑,台下的啦啦队也一片“加油”声。有趣的游戏,丰富的知识,给孩子幼小的心灵播下爱护环境的种子。

童心妙笔护环境

为了让大家都能更好地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小朋友们开始自制宣传单和海报,用自己的童心妙笔把垃圾分类、保护美好家园的愿望描绘在画纸上。用宣传海报号召大家快加入垃圾分类的队伍来,为我们美好的环境贡献一点力量!

绿色亚运我宣传

“家里的剩饭剩菜要倒到绿色的厨余垃圾桶,废旧电池要放在专门的有害垃圾桶……”孩子们化身小小志愿者,回到家中拿着自己绘制的垃圾分类小海报,像爸爸妈妈们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与好处,科普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孩子们用自己的力量和家人一起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共同参与。

变废为宝小巧手

垃圾只能丢到垃圾桶吗?其实我们还可以利用身边的废旧物品,创造出各种各样漂亮的宝贝!生活中的废旧玩具、瓶瓶罐罐、纸盒、纸筒、报纸……只要我们加入一点巧思、一份创意就能给那些随处可见、平凡无奇的废弃物品赋予新的生命,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

垃圾分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我们将通过持续的学习与实践,让孩子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把垃圾分类变成一种常态,为保护环境献一份爱,出一份力。

倡议书

亲爱的家长、小朋友们:

你们好!

地球,是我们共同生活的美丽家园,我们要守护好它。但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乡人口的快速增长,人们产生的生活垃圾越来越多,它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日益加剧。那么,如何解决生活垃圾和污染带来的问题呢?我们应该减少垃圾的排放,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学会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我园倡议:

1.请您主动关注垃圾分类宣传片学会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小手拉大手,和孩子一起做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员。

2.请您在日常生活中为孩子做好表率,实行垃圾分类投放,引导孩子按照标识对易腐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进行正确的投放。

3.请您适宜控制家庭垃圾数量,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如家庭中少使用或不用一次性用品,少制造垃圾,特别是不易分解和有毒有害的垃圾,能循环再用的用品必须做好循环再用。

4.自觉践行光盘行动,从源头上减少易腐垃圾的产生。

5.家中可增设分类垃圾桶,在家庭中开展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融入到家庭生活中。

6.认真学习环保知识,增强垃圾分类意识,树立环境道德观念,形成良好的环保行为习惯,让垃圾分类成为时尚。

萧山区汇宇幼儿园

2022年4月13日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