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规范·有序·常态——临浦片幼儿园园长工作会议

[ 图片新闻 ]    
2022
04-14
13:40

4月13日,由临浦教育指导中心组织的临浦片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工作会议在义桥镇中心幼儿园召开。临浦片督学责任区主任兼临浦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金立明,临浦教育指导中心工会主席兼督导处副主任汤宏炎以及临浦片各幼儿园园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聚焦“有序”、“规范”、“常态”三个关键词,围绕招生工作、办园行为督导、疫情防控三方面展开部署。

01招生工作——有序

图片

为进一步规范临浦片各幼儿园招生秩序,妥善解决片区内各镇适龄幼儿入园问题,临浦片督学责任区主任兼临浦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金立明就幼儿园招生工作安排作了说明,解读了区2022年招生工作政策,从招生范围、工作要求、填报标准、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强调各幼儿园要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提前做好招生预测、制订招生方案,在有序推进招生工作的同时,要求各幼儿园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措施,设立招生咨询电话,耐心接待家长咨询,认真做好解释工作,确保招生工作平稳有序。

02办园行为——规范

图片

督导处副主任汤宏炎老师就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作了强调:

一、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认清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的背景和意义;

二、坚持原则,精心组织。稳步扎实推进本次督导评估工作;

三、突出重点,以评促建。确保督评工作高质量完成;

四、强化责任,注重实效。强化督导评估结果的应用。

金主任从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内部管理等五大评估内容对《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指标体系》进行补充,并对督导评估系统的操作流程、资料上传及注意事项作了说明。

03防疫工作——常态

图片

金主任从卫生防疫指出安全工作要抓落实、抓细节,传达了区《全面开展无疫学校创建工作通知》的文件精神,从明确校门设置、明确守门配置、明确守门措施、明确守门责任四大方面指出幼儿园要实行科学的防控措施,认真落实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进行。

图片

通过本次会议,各幼儿园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初心和担当,扎实开展每一项工作,规范办园行为,加强防疫工作,提高办园质量,实现园所稳步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