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读”具匠心,“阅”见春天——金惠幼儿园分工会阅读活动

[ 幼教 ]    
2022
04-13
10:05

读书,可以使人长期抵抗孤独

读书是免于焦虑和孤独最好的捷径

唯有读书,能治愈一切

好书分享

金惠幼儿园分工会

阅读活动

四月芳菲,书香沁人。为了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2022年4月12日中午,金惠幼儿园分工会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读书活动,活动由工会主席颜雪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区政协常委、野渡读书会创始人钱佳音老师,全体老师分享了书籍《变量》。

书籍介绍

《变量》

作者:何帆

简介:著名经济学者何帆,愿用三十年的时间,通过实地调研,每年写一本《变量》,记录中国2019-2049年发生的变化和趋势。他选择采用与以往描述历史不同的视角:“像观察一棵树一样细致地观察中国的变化。”未来将会出现哪些变化我们并未可知,但是我们可以通过找到变量,发现趋势,营造更有希望的未来。

在《变量》被推出来的48小时内,销量破了10万。

这到底是一本什么样的书 ?

准确来说,这不是一本书,而是一套丛书。

一共30本,一年一本,从2018年开始,持续30年。

分享交流

为什么要写这本书?

书中说:“在历史上的重要转折时期,身处其中的人们往往懵懂不知,但我们现在可以清楚地看到,中国历史上很难再有像以后的30年这样令人激动人心的岁月了。虽然中国历史从不缺惊涛骇浪、沧海桑田,但未来的30年是我们从未经历过的。我们已经进入一片没有航海图的水域,一系列重大的变化将挑战我们的认知。没有比书写这一段我们即将亲身经历的时代更有意思的事情了。”

为什么要读这本书?

钱老师告诉我们,自己的命运和他人的命运息息相关,了解历史的趋势,能够在社会发展中,更聚焦于我们作为新时代教师的感受和使命感。

钱老师采用不同方式从不同角度进行分享, 老师们卸下工作生活的压力,洗去一身的疲惫,带着激情一起走进鲜活跳跃的文字中,感受读书的魅力、畅谈品味书香后的收获。

本次工会活动,在温馨、愉快的氛围中进行,既丰富了老师们的文化生活,拉近了每位老师之间的距离,又培养了老师们良好的阅读习惯,更强化了履职尽责的担当。在愉快的阅读时光中品味书中的墨香味道,依附在心灵的每一个角落,给午后增添了别样的风采。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