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坚守初心 深耕细作——萧山二职优秀教师事迹展之基层先进工作者

[ 图片新闻 ]    
2022
04-12
13:19

图片


陈春玉,一个心中有爱、脸上有笑、眼中有光的人。

从教二十余载,常以“课堂美不美”“好不好玩”衡量教学,常常自问,教学有没有达到“三有”即有爱、有趣、有料的目标。

育人二十余载,常以“如沐春风”“玉汝于成”对待学生,常常自问,学生有没有达到“三有”即有爱、有笑、有光的目标。

结缘二职两载余,常以“笑靥如春”“温暖如玉”对待身边人,常常自问,有没有达到“三心”即善心、耐心、虚心的目标。

2021这一载,常以“岁月如新”“学无止境”鞭策自己,常常自问,有没有达到“三心”即好奇心、进取心、自信心的目标。

感恩学校,守一寸从容吟咏三人有师;感恩此时此刻,给些许疲惫的信念以自省与坚强。心中有爱、脸上有笑、眼中有光,心愿谨守之,行当诠述之。


图片


蔡群飞,中共党员,高级讲师。区教坛新秀,区优秀班主任,区先锋党员,校级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

自96年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耕耘在教学第一线,她热爱教师这个职业,对工作始终怀有强烈的责任感,兢兢业业,从不懈怠。在教学工作中一贯遵循爱与尊重是教育的出发点,积极探索教学模式,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她的课堂总是能吸引学生的目光,所带班级语文成绩常位于同类班级前列,所带的班集体多次被评为市、区先进班集体,所撰写的近十余篇论文在省市区获奖。

蔡老师说:“作为一名教师管好班级,带好学生,才能快意于心。当好麦田里的守望者是我一生的追求。当岁月俏皮地爬上头顶、刻上脸庞时,我可以自豪的宣称,我这一生,没有愧对学生,愧对组织。”


图片

吴岚,中共党员,高级讲师。

她曾获得浙江省同课异构教学设计比赛二等奖,杭州市高职考命题比赛一等奖,杭州市青年教师专业知识能力比赛二等奖,萧山区青年教师专业知识能力比赛一等奖、二等奖。多篇论文在市区各类论文比赛中获奖,并有多篇论文发表。从教以来,一直秉承“用心教书,用爱育人”的教学理念,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市区级先进班集体。二十余年来,虽未获得金杯银杯,但是赢得了家长的肯定和领导的鼓励。个性低调务实,骨子里却有着对教育事业的敬重和追求。“用努力证明自己的存在,用付出滋润每一个成长的心灵”,是她秉承的原则。

图片


王芳,在从教的14年里,担任多年班主任,所带班级班纯正,学风优良,多次被评为校优秀班级,20国商1在2021年度被评为区先进班集体,多次带学生比赛获奖,多次带高三班专业理论高考科目,取得不错的成绩。

作为一名教师,只有严爱相济,才可赢得学生的信赖,走进孩子们的心灵,才能在教书的同时育人。只有给学生的爱是发自内心的,才会让学生感受到爱,体会到被爱之乐,他们才会学着去爱别人。

作为一名优秀教师,只有学会苦中多乐;只有立志从教,才会一生常乐!秉承着一颗热爱教育、热爱孩子的心,做一个有理想,有责任心的好老师,在我所选择的教育这条路上,我始终坚信我也会“收获教育之果实,享受教育之甘甜。”这就是我能立足于教育这一崇高事业之本。


图片

阮琼宇,中共党员,讲师,萧山区教坛新秀,萧山区教育系统先锋党员。获市信息化教学大赛二等奖、市中职技能大赛商贸类教师个人技能二等奖、区中职教师技能大赛外贸团体一等奖;担任班主任期间,所带班级获得市先进班集体;课题成果获市科研成果二等奖、区专题论文三等奖,撰写论文获年会论文二等奖,参与课题成果获省政府成果二等奖、市政府成果二等奖;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市区级技能竞赛获一、二、三等奖。她认为,把热爱的事情做到了极致便成了价值。

图片


黄涵彬,讲师,中共预备党员。他从教十年以来,始终默默努力,努力打磨自身业务能力,在专业领域与创新创业方面积攒了些许经验,与团队配合经过了一轮轮不同市级,省级比赛的锻炼,让自己有所成长。

他认真思考自己所擅长,将自己所掌握的技能充分发挥于课堂及信息化平台,虽然还处在起步阶段但通过不断地学习与打磨也算小有成就。

新时代,在努力践行美好教育的春日暖阳中,他始终怀揣着梦想,时刻提醒自己无论对于课程还是教科研,都要不忘初心,为学生做出更多引导与关怀,一起向未来!


图片


余丽君,助理讲师,农业推广硕士。

2016-2018年,从事园林植物及园林景观设计工作;2018年入职萧山二职以来,一直在教学一线从事园林植物及园林工程课程的教学工作。多次在市区级教师技能比赛中获奖,指导学生获市级果蔬嫁接技能比赛一、二、三等奖,主持杭州市职成教课题并获课题成果一等奖;主编校本教材评比获杭州市一等奖等。她相信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