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东藩幼儿园丨在你身边,教你防范

[ 幼教 ]    
2022
04-12
12:47

为切实保障财产安全,增强教职工的防诈骗意识,学会如何在生活中正确避免诈骗事件的发生,4月11日,东藩幼儿园开展了“在你身边,教你防范”百校送教专题反诈宣讲。

图片

本次宣讲从电信网络诈骗形势展开,通过展示数据揭示了近年来诈骗行为的严重性,表明了在互联网时代,以网络、电话、信息为主的诈骗行为已对人民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引起教职工们的高度重视。

图片

随后,宣讲员结合视频向教职工们例举了较为常见的“冒充客服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杀猪盘恋爱诈骗”、“虚假征信诈骗”等诈骗的类型,使教职工们对这些诈骗行为的主要手段有了全面透彻的了解。

图片

最后,宣讲员向教职工们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全国反诈骗专线96110,告诉教职工们当遇到诈骗时的应对措施以及当发现自己被骗后的补救措施。教职工们认真听讲记录,并仔细阅读了“致全区广大师生的一封反诈公开信”,签下知晓承诺书。

图片

图片


本次反诈宣讲活动,切实提高了东幼教职工们的识诈、防诈的意识及甄别防诈的手段,引导教职工们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为防上当受骗构筑起坚实的思想防线。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