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学“法”赋新能——党山幼儿园分工会活动暨师德第二课

[ 幼教 ]    
2022
04-12
11:26

法律知识培训学习

《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为进一步提升全体教职员工的法治素养,2022年4月8日中午,党山幼儿园分工会邀请了浙江志和律师事务所任飞律师为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关系”培训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副园长李娜老师主持。

学法赋新能

筑梦新时代

图片

任飞律师聚焦《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向教师们介绍《婚姻法》纳入《民法典—婚姻篇》的名称和体例的改变,增加夫妻共同债务认定规则、亲子关系认定的基本规则、“离婚冷静期”等亮点。

图片

图片

她主要从三大关注点进行宣讲,分别是:夫妻共同财产与夫妻一方个人财产、夫妻共同债务与夫妻一方个人债务、抚养权对幼儿园和教职工的影响。

图片

图片

什么是“夫妻共同财产”、什么是“一方个人财产”、什么是“夫妻共同债务”、什么是“一方个人债务”,清晰的概念界定和实际案例的结合解读,任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婚姻、家庭、监护及收养等与民政相关的法律内容,兼具理论性与实用性。

图片

图片

《民法典》是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通过本次宣讲学习活动,全体教职工更加了解如何更好地经营婚姻,维护幸福家庭,同时也提升了维护权益和调解家庭矛盾的能力。不仅增强了其法律意识和责任感,对大家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更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图片

图片

图片

培训学习番外篇章


培训活动结束,园分工会主席李娜老师组织了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一次防诈骗知识竞赛,针对近期防诈骗知识学习做一次巩固。在一题题的试题中,老师们不免感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诡计多端”,纷纷表示会提高警惕,维护自身的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也会带动身边人严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