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坎山幼儿园:学习培训不停步,专业技能再提升

[ 幼教 ]    
2022
04-12
11:12

为进一步提升幼儿园后勤队伍的专业技能水平,提高工作效率,保障幼儿在园生活,瓜沥镇坎山幼儿园于4月8日中午开展了后勤队伍专业再学习的活动。本次活动针对不同岗位,分组进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张玲燕老师的组织下,保育人员共同学习了如何预防处理常见传染病以及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理措施。张老师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流鼻血、磕碰、摔伤、烫伤、咬伤、抽搐等几种幼儿常见意外伤害的处理方法,并就受伤后如何消毒处理做了重点讲解与示范。在操作演练的过程中,保育老师们也对处理意外伤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接着张老师又为大家解析了常见传染病的病种与分类,围绕水痘、手足口病、疱疹性咽颊炎、流感等疾病,从传播途径、潜伏期、临床表现、预防措施等多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强调“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的重要性,促进保育老师们对传染病知识的掌握。

图片

图片

在邵梅莉老师的带领下,食堂人员们也认真开展着学习活动。邵老师根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从设施布局、人员卫生、原料查验到设备使用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对于食品加工制作、食品留样等内容邵老师也做了细心讲解。食堂人员在学习中,切实了解了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知识,掌握了食品经营场所正确的操作规范,了解了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要求等。

图片

图片

本次专业再学习活动,高效实用。不仅提升了幼儿园后勤队伍的专业技能水平,也激励着他们在往后的生活中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幼儿园也将继续为后勤队伍组织开展各类专业学习活动,引领后勤人员不断提高自身,服务幼儿。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