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金海塘幼儿园:预防电信诈骗,打击网络犯罪

[ 幼教 ]    
2022
04-12
08:24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日益翻新,骗术层出不穷,严重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长图“拆解陷阱套路 远离电信诈骗”,改编自真实诈骗案例,提示消费者加强防诈骗意识,维护自身财产安全。近期,金海塘幼儿园开展“预防电信诈骗 打击网络犯罪”的教育活动,增强教师的安全防范意识,避免财产的损失。

反诈直播线上学


3月25日晚7点,金海塘幼儿园全体教师准点观看由杭州市反诈联席办联合杭州市教育局开展的《反诈有我,防骗有你》主题直播。在直播过程中,老师们坐姿端正,用心聆听,认真学习反诈知识。

反诈培训线下学


4月1日下午,金海塘幼儿园反诈大使谢苏丽老师为全体教职工开展了电信网络反诈培训。活动开始,谢苏丽老师简单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常见的诈骗类型有: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冒充熟人诈骗、冒充公检诈骗、杀猪盘诈骗。

那遇到可疑情况怎么办?

你犯事了+安全账户=诈骗

当你突然接到自称公检法等机构来电说你涉嫌违法,并要求你将资金转入安全账户时,百分之百是诈骗!

网恋交友+介绍投资=诈骗

此乃“杀猪盘”,诈骗分子会利用网络交友,以情感为诱饵慢慢取得你的信任,为你画两个人未来蓝图为借口,诱导你投资赌博,资金一去不复返!

刷单+小额返利+加大投入=诈骗

做第一单任务时骗子会小额返利,诱导加大本金刷单,多次刷单后骗子就会以各种理由拒绝返还本金。网络刷单是非法行为,不要有“天上掉馅饼”的心理!

冒充领导或熟人+着急借钱=诈骗

通过电话、短信、社交软件等形式,声称是熟人或者老板,并要求你转账汇款的,一定要进行当面核实,不能轻易转账!

发购物广告+转账付款=诈骗

陌生人的商品广告信息要警惕,尽量在正规平台购物,以防遭遇诈骗!

签署防诈告知书

测试防诈涨知识


培训最后,全体教职工签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告知书,牢记“十个不是”。同时,全体教职工进行防诈小测试,巩固防骗知识。


面对电信网络诈骗,教职工要不断学习提高,识别各类陷阱;要培养自身定力,极力克服贪念;要提高自身素养,遏制网络诈骗。只有做到技防(电脑、手机必须安装防护软件)和人防(96110这个电话一定要接听)的统一,才能将反诈骗扼杀在摇篮中。

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反诈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反诈安全防线,建设平安校园,我们一起努力!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