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任伯年小学这个班级获萧山区“亚运空间教室”设计大赛一等奖啦!

[ 图片新闻 ]    
2022
04-11
11:25

亚运场馆在日夜交替中拔地而起

交通运输线路被延展拉长

杭州在向亚运的挺进中

日新月异,拔节生长

……

令人期待的2022杭州亚运会

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喜报

好消息!

任伯年小学这个班级获奖啦!

掌声响起来!

图片

荣誉证书

图片

由杭州市萧山区教育局主办的2022年萧山区中小学“亚运背景下的教室空间打造”设计大赛评选活动中,高燕平老师设计的《迎亚运 向未来》荣获萧山区小学组一等奖。

走进任伯年小学204班教室,处处可见“亚运美学”的元素。爱迪生说:“最能打动人心的还是美。”204班是由班主任高燕平老师和副班主任庞少兰老师带领,一个有着21个男生和21个女生组成的班集体,他们活动开朗,积极乐观。因此,一个亚运背景下,有创意、有温度、有情怀且富有活力的班级空间,对每个同学都有着耳濡目染的熏陶作用,也是班级的凝聚力之一。

主题鲜明的黑板报

教室一天地,让一间间方方正正的教室来助推教育,促进学生成长。黑板报是教室最中心的打造点,围绕“迎亚运 向未来”的主题,分别布置了“解码亚运2022、我的亚运梦和中国亚运史”三大版块,整个黑板报处处体现亚运元素。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创意十足的墙面布置

最吸引同学们的一定是这富有活力的跑道和绿色草坪的背景墙,运动场上是同学们用锡纸做成的亚运会运动项目,草坪上宣传着瓜沥亚运场馆和运动项目知识。每一面墙仿佛也都学会了说话,讲述着亚运会的历史,宣传着杭州亚运,诉说着孩子们的亚运梦想……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构思巧妙的角角落落

让教室的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浓郁的亚运文化气息,让孩子们在亚运文化的熏陶下学习和成长,在亚运精神的渲染下一起向未来。教室的每个角落都不能被遗忘,小小角落,别有洞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教室,梦开始的地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班级文化作为一种“隐形教育”对孩子们的成长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

走出教室,宇航中队的小队员们在做什么呢? 他们呀,也在为这场亚运盛世助力赋能!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着“绿色、智能、文明、节俭”的理念,用力所能及的行动为亚运助力!

迎亚运 益起美丽

“迎亚运 益起美丽”,这不,宇航中队的小队员们就在为社会各个方面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小队员们在付出的同时也感受“向善”带来的快乐,像“莲莲”一般纯洁善良,做友爱的“亚运小主人”。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迎亚运 食全食美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一直以其秀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人文历史而文明。今天,宇航中队的小队员们带来的地道美食抢先开起了“亚运会”:龙井虾仁、西湖醋鱼、东坡肉、手工水饺、酱爆螺丝……每一道都具有杭州风味、地域风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迎亚运 促环保

“绿色、智能、节俭、文明”是今年第19届亚运会的办会理念,增添绿色气息,为“杭州亚运”种下绿色的种子,宇航中队的小队员们正在为我们美丽的杭州,绿色的环境做出一份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放飞亚运祝福

阳光明媚,春暖花开,孩子们一起追逐,一起放飞风筝。那小小的风筝,带着孩子们的笑声,装载着孩子们的祝福和心愿,把希望种在春天里,让梦想随亚运飞翔,心心相融,爱达未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亚运童谣秀

迎亚运,创和谐,我们一起秀童谣;你一句,我一句,为亚运,争光彩!童谣正悄悄的在宇航中队中掀起一股童谣原创风。

感受亚运荣光

迎接亚运盛会

传播亚运文明

心心相融@未来

你我一起,精彩亚运

2022,我们在杭州萧山等你!


来源:瓜沥教育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