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绿色环保 健康杭州——益农荣盛中心幼儿园环保知识讲座

[ 幼教 ]    
2022
04-11
10:17

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本前提,为我们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提供了必需的资源和条件。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环境保护、健康生活的意识,了解食品卫生安全的基本常识。益农荣盛中心幼儿园于2022年4月8日中午特邀请了杭州普卫环境卫生服务部的吕金磊老师到园开展了主题为“绿色环保、健康杭州”的专题讲座。

一、垃圾分类:吕老师详细讲解了生活中产生的垃圾的种类,可回收垃圾的利用价值,有害垃圾的危害等。通过生动的事例,让老师们了解了生活垃圾的现状,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等内容。

二、空气污染:第二部分从室内空气质量出发到家食品安全及如何避免,如何改善室内空气,吕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了日常生活中潜在的各种形式的污染,并针对这些问题讲解了具体应对措施。

三、水污染:水是生命之源,是万物生存的必要条件,所以饮用水的安全至关重要。第三部分围绕“自来水与饮用水安全”的主题,深入浅出的对“人的饮水需求”“我国水资源现状”“自来水状况”等进行分析讲解。在交流分享过程中,吕老师通过一系列的小实验让我们了解身边水资源的利害并针对我们的生活给出了健康建议。

此次环保讲座结合生活实例,引导教师环保从自身做起,并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养成良好的环保卫生习惯。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我们的环境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