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防患未“燃”,安全“童”行 | 浦阳幼儿园消防演练活动

[ 幼教 ]    
2022
04-08
14:34

为了进一步增加园内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养成消防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4月7日下午,浦阳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01演练前培训

演练开始前,八进应急的孙剑烽教官为教师预先普及了消防逃生知识,增强了教职工安全知识和意识。

图片

图片


2022.04.07

之后,在孙剑烽教官的指导下,老师们进行了灭火演练,在实践中检验了自己的灭火操作步骤。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2消防演练

下午3点整,幼儿园里响起报警声,演习小组利用烟雾增加了演习的真实性。在紧急疏散铃声响起后,由各班老师组织小朋友们排队有序撤离。

图片


2022.4.7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弓着腰,排队到空旷处集合,整个过程组织严密,动作迅速。

演习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和热情,加深了孩子们对基本的逃生技能、注意事项的掌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结合幼儿园实际,孙剑烽教官给孩子们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的要点及注意事项。

此次消防演习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全体师幼的消防意识,提高了幼儿自护自救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将会在孩子的心灵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使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学会处乱不惊、沉着应对。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