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在你身边,教你防范——大桥幼儿园反诈宣传活动

[ 幼教 ]    
2022
04-08
13:01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各种新型电信诈骗犯罪形式层出不穷,为进一步提升全体教职工和家长们的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财产安全,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大桥幼儿园于近日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安全诈骗的宣传教育活动。


防诈能力要提高


01反诈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由大桥幼儿园蒋哲镭老师主讲。蒋老师通过视频实例,从“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多个方面讲述电信网络诈骗的多种形式,总结道:诈骗无处不在,我们能做的就是提高警惕,从自身做起,不随意点击各种链接,不参与刷单,拒绝陌生电话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02反诈专题测试

大桥幼儿园还组织开展了校园反诈测试,并下发《致全区广大师生的一封反诈公开信》,进一步提高全体教职工及家长“反诈防诈”安全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识诈防诈小妙招


一、什么是电信诈骗?

电信诈骗是指犯罪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犯罪分子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电信诈骗手段翻新速度非常快,有时候1-2个月就能产生新的骗术,令人防不胜防。

图片

二、诈骗手段有哪些?

01

网络刷单诈骗:凡是打着“网络兼职”旗号,以返佣金为诱饵,要求你以刷单形式做任务的。

图片

02

网络贷款诈骗:凡是打着“零门槛”“无抵押”“当天放款”等旗号,以预付手续费、预交保证金、增加银行流水记录等为由,要求先行转账汇款或者索要银行卡密码、手机验证码的。

图片

03

冒充公检法诈骗:凡是自称是检法机关或通管局、医保局,以涉嫌严重违法犯罪并需要保密等为由,索要银行卡信息及密码、验证码进行“资金清算”或者让你直接把钱打到所谓的“安全账户”的。

图片

04

冒充老师向家长索要“培训费”诈骗:凡是自称老师通过QQ或微信以培训、名额竞争为名让家长转账缴费的。

图片

05

冒充领导要求下属向其汇款诈骗:凡是自称是某某领导并以工作为由,要求你以支付宝、微信、银行卡等方式向其汇款的。

图片

06

红包返利诈骗:凡是声称发红包就返利的。

图片


反诈方法

1.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国家反诈中心APP你下载了吗,没下载的你快行动起来!国家反诈中心APP可以帮助你激活APP诈骗预警,以此减少诈骗来电和短信!

图片

2.防诈骗小口决

陌生电话要警惕,

可疑短信需注意;

中奖退税送便宜,

哄你汇钱是目的;

暴利理财和投资,

多是骗局莫搭理;

刷卡消费欠话费,

细分真伪辨猫腻;

任凭骗术千万变,

我自心中有主意;

不理不信不汇款,

小心谨慎防万一。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