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靖江第三幼儿园:清明融于情,春语润于心

[ 幼教 ]    
2022
04-06
14:25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让幼儿更多的了解清明的文化习俗,弘扬传统文化,受到浓郁的传统节日文化气息的熏陶和深刻的思想教育。日前,靖江第三幼儿园开展了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幼儿通过观看视频、图片等形式,不但让幼儿了解清明节的由来、清明节的习俗以及清明节的食物等传统文化,还学习了有关清明的古诗,知道在清明节要表达对已故亲人的思念之情,并通过讲述革命烈士的故事,缅怀先烈、领悟革命精神,深切感知清明节这个传统节日的意义。

·小班段语言活动《清明》·

·中班社会活动《清明节》·

·大班社会活动《清明你去哪里了》·

各班级结合清明节的传统文化,还开展了一系列延展活动,小班组开展了“清明粿”手工制作活动;中班组开展了“绘彩蛋”绘画活动;大班组也进行了“画风筝”绘画活动。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参与,通过动手操作、同伴合作游戏等形式,充分体会了清明节传统文化活动。

·小班段《清明粿》·

·中班段《绘彩蛋》·

·大班段《画风筝》·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对清明传统节日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懂得清明节不仅是追思已故的亲人,更是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英雄的日子,激励了师生们强烈的爱国情怀,懂得了要努力的学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